模仿美商高露潔副總裁用英文快速帶出講話重點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陣子滑Youtube的時候,演算法給了我一支影片,我隨手點進去看,本來我還不知道影片裡講話的女生是誰

結果我聽了這個女生講一段話之後,覺得滿驚豔的:
她的講話邏輯清晰,擅長快速鋪陳重點

然後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個女生是美商高露潔的行銷副總裁XD
哎呀~難怪這麼會講話呢😆

底下就來分享兩個我還滿喜歡的「用英文快速帶出講話重點」的講話架構


重點整理圖卡在這裡喔:

raw-image

① 先講側面觀點,接著帶出真正觀點 

影片中高露潔的行銷副總裁談到她對行銷的看法,
她認為行銷是一個面向很廣的東西,
絕不僅僅是一般人所到的某幾個面向,
而是要全方位地去想所有消費者的接觸點

她說:

🎈 A consumer experience is just not about brand love, it's not about seeing an ad you fall in love with, it really is the entire touchpoint.

消費者體驗並不僅僅是消費者品牌忠誠度,也不僅僅是看到一個讓你很喜歡的廣告,它實際上是需要涵蓋所有的消費者接觸點。

這段話用的英文架構是:

🔑 某事 is not about ..., it really is ...

某事不僅僅是...,它實際上是...

這個架構其實美國人滿愛用的:
「某件事重點不是(怎樣),而是(怎樣)」
用一些側面觀點來凸顯後面真正想強調的觀點


這個邏輯在美國人演講的時候常聽到
工作開會場合也算常用

比方說如果我是個 PM(產品經理),
我想強調「產品功能不是越多越好,品質跟使用者體驗才是更重要的」

我可以說: 

👉 It's not about the quantity of features we add to the product; it's about the quality and how each feature enhances the overall user experience.

重點不在於我們多加幾個功能到產品上;重點是在於功能的品質以及每個功能如何提升整體使用者體驗。

② 先描述事件背景,接著收回下結論

接著我就聽到這個高露潔副總裁講她在高露潔經手的一些品牌,然後總結下來她覺得對經營品牌來說重要的是甚麼

這段話有點長,但邏輯非常清晰
她講話的架構就是「鋪陳背景+下結論」

用到的關鍵英文句型是:

🔑 背景描述...,
+ But really thinks about (但真正重要的事是)...
+ So a long way of saying (總的來說)...

帶入原本她講的話:

🎈 At Colgate we have brands like Colgate toothbrush which you all know and love, but we also have newer brands like Hello...

在高露潔,我們有像大家熟悉且喜愛的高露潔牙刷這樣的品牌,但我們也有像Hello這樣的新品牌...
🎈 But really thinks about the consumer experience at every single touchpoint.

但我們真正該考慮的是每個行銷環節的消費者體驗,
🎈 So a long way of saying ...every touchpoint in marketing should be brand building. And if you don't think about it that way, then you're not thinking from a consumer lens.

總的來說,行銷中的每個接觸點都該是建立品牌的一部分。如果你沒有以這種方式思考,那麼你就不是從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

我個人滿喜歡這個架構的

雖然她在影片中講話很快
但因為講話架構清晰
所以我很快可以抓到重點

所以也歡迎你模仿起來囉!


分享完畢,
不知道你喜歡我的內容嗎?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 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