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人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認真的人認真的樣子最有魅力!

  認真,是一個非常大範圍的詞,怎樣才叫認真,是由他人定義還是自己定義,從這裡就先得出一個問號,有人說,我自己有沒有認真自己最清楚,不需要由他人來評論來判斷我是否有認真,但也有人說,我的認真與否取決在我是否有得到相同或落差不大的結果,如果有,代表我有付出認真努力的成本,所以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結果,如果沒有則代表我沒有專注認真的做這件事情,可能有些瑕疵或缺點以至於得不到我要的結果。

  而上述所說都是從自己的方向思考,還有一種則是從他人來得知,如:認真的態度被他人看到而得到各類型的獎勵,或因為認真而得到稱讚等。但認真的人就是對凡事認真嗎?這個答案,是,也不是,因為還會分成以下

  • 對自己在乎的事認真
  • 對自己擅長的事認真
  • 對自己要求的事認真
  • 對他人請求的事認真
  • 對他人期望的事認真
  • 其他

---------------心靈雞湯

  但認真的人為什麼會跟最有魅力放在一起呢?一開始聽到這句話也是不理解,後來慢慢觀察發現,認真的人其實就跟專注的人一樣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魅力感。舉個例子:設想自己現在有一件事情需要有人幫忙,而這時有一位可以幫你解決問題的人出現,他很專注很認真的把事情完美的處理完,我們就會對這個人有一種崇拜感或著覺得這個人很厲害,那份感覺就變成這個人的魅力了。

  認真的人尤其對凡事都認真的人,總是給人一種可靠和信任的感覺,可同時也覺得這份認真是不是也承載了許多對自己的期望或要求、他人的期待、沒有形容詞形容的壓力,所以對於認真的人,我也覺得,認真的態度、認真對待所有事物、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專業範圍認真的樣子值得稱讚與學習,但在認真完成一件事情後,也要記得適當的休息放鬆,因為在認真專注時就像是把橡皮筋拉到最緊,所以也要記得放鬆。

放鬆不是偷懶而是為下一件待辦事項做好萬全準備。


對於你來說「認真的人」是怎麼樣的呢?留言讓我和格友們知道吧!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