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生命故事新的篇章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過年期間,我做了一件一直很想也放在心中很長時間,但是一直沒有開始的事,就是「寫書法」。

起心動念來自參加孩子在可能非學校冬學分享會的社團分享,孩子們在分享體驗書法的當下,我覺察自己又開始產生想要寫書法的想法,於是我去文具店買了硯台、墨條、毛筆,在購買文房四寶的當下,湧現了第一個畫面,是跟著我好多年的硯台,ㄧ直到結婚時離開娘家的當下我選擇沒有帶著它~

養硯的過程需要時間相處的累積,我與新硯台、新墨條的相遇就像交新朋友般的感覺,有點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當我在磨墨的時候,墨條與新硯台的合作,我好喜歡磨墨的感覺,從清水變成墨的過程,可以磨墨成自己喜歡的墨水,在這個當下聞著墨的味道,出現了我上小學時,坐在教室上書法課的畫面,想起以前每週的書法課在午休後的第一堂,我都會很期待,而且希望千萬不要調課或被取消。

畫面裡面是炎熱的下午,我汗流浹背,當時的教室沒有冷氣,在寫書法的時候,整個教室都好安靜,這份寧靜的氛圍,讓我可以從感覺好黏熱到好涼爽的變化,而且時間感覺過的超級快,下課鐘聲響了,教室又開始恢復聲音熱鬧了起來,我覺察自己不想結束,不是才剛開始靜下心來寫,有了更多的專注,就下課了!

這次重啟寫書法的過程,我一直在笑,從內而外的笑聲,孩子在旁邊也好奇看著我,我分享說,我好開心喔!

原來我還記得怎麼拿筆、磨墨,墨條磨到可以寫的感覺,傳遞到我的手,我知道這個墨已經可以了,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喔!

好似好久沒有游泳、騎腳踏車,一旦再次體驗,原來這些回憶的感覺一直保留在我的身體裡,漸漸的清晰起來。


萬事皆取決於觀點

-阿德勒個體心理學


湧現早年回憶的畫面、人事物的情境、聲音、味道、溫度,也因為現在的我,當下自己的能量、價值觀、信念,也會賦予生命故事不同的解讀與意義~

很感恩現在的自己,願意以開放的心去體驗這次的旅程,我這次另一個有滿足的需求是「心流體驗」,我選擇在過年的期間,給予自己足夠的時間,慢慢的體驗,開放讓自己的各種感覺、感受、念頭、想法,自在的進出流動,不時出現的早年回憶,我也敞開雙臂歡迎它,而現在的我也賦予自己新的經驗,可以延續的新篇章,我也為自己決定,固定給予自己與書法的約會。

這次的正心療癒、連結了過去、現在和未來,我覺察透過正念同在的生活練習讓我獲得很多,活在每個當下,讓我更有安全感,我會持續這份練習~

幸福教練:美玲 美玲的初心筆記


26會員
151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