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改變人生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你聽到掃地改變人生這個話題,我當場難以置信為什麼會掃地改變人生呢?直到我深入研究之後,稻盛和夫專門就是告訴大家,不要小覷掃地這個活動,裡面有很大的學問,只是我們都被外表蒙蔽了雙眼,所以我就仔細觀察入微。


藉由掃地告訴我們,你不僅是外表一切,你能否更深入內部的思考,大多數的人可以掃地一年依然只懂得掃地,唯有少部分的人利用掃地去關注每個角落,甚至研究一套屬於自己的獨立思考系統,促進自己在這個領域成為行家。


曾經我上過不少老師的課程,一直強調絕對要耕種一米、深度一千米的地步,也就指得是要成為專才而不是通才,現今太多人就只為了樣樣精通,導致樣樣不通的情況,這是何等的悲哀?


因此,真的不要以爲只會表面及各項精通,那只能說不成為專業人士,因為大多數的人相信專家的看法,而非行家的想法,這一點很重要的。


總之,做一個專才,你才有機會改變命運,你認可嗎?


41會員
261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