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轉變與霸凌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或說其實就只是台北嗎)的天氣變化

實在令人欽佩

對天氣特別敏感的我

真的是只能五體投地

雙膝雙肘及頭五處著地

是這句成語裡面的五體

對應在生活中的我

崇敬的心情捨棄

留下的是身體的施行與印記


太痛苦了

默默地大叫一聲


不過很快地

不想老是一臉受害面容與心態


再次回到分析模式

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這麼這麼這麼這麼這麼這麼

討厭 冬天融入春天的過程


討厭從冷到熱的那個濕悶????


當然這樣的天氣應該很多人不喜歡

只是我不懂為何對我而言

不只是不喜歡還有懼怕


抽絲剝繭

拔肝攪肚

原來

換季就是要換成穿裙子的時間


裙子這件事情給我帶來很大的陰影在於

是腿必須露出來的時候

是腿必須被檢視為是細還是粗的時候


換上裙子 後

大腿小腿一起露出來

不只是要被檢視毛髮有沒有太多

還要被看小腿夠不夠細

夠不夠長

這個長不只是與全身的比例

也關乎它和大腿之間的位置


換季後

每天提心吊膽地上學

因為在某個你剛覺得這次考試成績還不錯的喜悅中

又或者你只是單純地在走廊上

覺得陽光灑下或者微風伴撫的喘息中 讓嘴角稍微做個小體操時

會忽然接收到

你腿怎麼這麼粗 的訊息

耳殼在還沒有穿上保暖衣物時

會忽然被陣陣超強暴風雪

腿也太粗了吧

竟然有腿毛

腿毛好多壓

凍結


霎那間

只能無語

然後每一天每一天

練習 接受下一回的攻擊


經過了將近二十年

才意識到

原來這是霸凌

原來我害怕換季

有部分是因為

我害怕被攻擊


換季=攻擊


--------------------------------------------

2019年的八月

我知道自己不瘦

寫論文讓我更需要從飲食獲得安撫

身形也逐漸走向寬幅

過去很害怕露出粗腿的我

也許是倫敦的不在乎

我也可以不在乎

穿上短褲

看著胖腿第一次勇敢地走出自己

享受光明


他們在那裏做自己

笑得很無慮

應該是


知道幫我拍攝的前夫

應該也想著我的腿也太巨了吧

但那又如何

寫到這

我想到這段十八年的關係

也可以那又如何了


沒事沒事

往事不需要回味

放在腦後的就沒這個事


我在這只觀察 只陳述

回到看自己的身體 看自己的建立

恩恩 現在的和三年多前的好像更鬆了

然後對空間的回應更隨心所欲了 吧

某些動態的部分可以更真誠了








    8會員
    50內容數
    環境即興Geo-Choreo創辦人 ‖ 為了讓自己對活著還保有興趣 繼續到哪裡覺得想跳舞就跳舞的實驗 : 最近把舊詩翻出來 放在這裡 : 感謝這空間 讓我站出來 看著情緒 走開被奴役的沉溺 | 對很多事物有興趣 不專精也沒關係 | 練習不帶目的 只是因為快樂而去做一件事情 ‖ 謝謝你和你們 謝謝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