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的人不用多,一個足以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期待被理解,因為不可能滿足所有人;
不積極找出口,因為已習慣獨自宣洩。
但偶爾,會有那麼個剎那,讓你無法自拔的感動!


觀色察言是人類慢慢習得的技能,當你在訴說內心的故事時,或許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傾聽,又或許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抒解一些糾結。

但,當有個人是真心的為你感同身受、為你流淚、為你生氣,有這麼個人出現時,原本壓抑的悲傷與不平、面掛玩笑的表情皆會瞬間崩解,那一刻,我知道是真正被理解了。


我想多數人都看得出來什麼是真的懂,有些時候就算是好友也只是輔助安慰的角色,但我們並不在意太多,有個人能說話已滿足,所以訴說完後雖然舒服,但並不完全舒暢。

直到真正被理解時,瞬間的崩塌是止不住的。



時常的我總是故作不在意,我喜歡看起來瀟灑。

那天,我與一個認識很久的阿姨說說我擔心的事,她也給了我明確的回應,當下我明白了,卻依然有些猶豫,一個人抱著腿縮在那發呆,我知道就算知道了答案卻也止不住擔心,心情反而更糟了。

一轉頭,阿姨在哭,隔了一段時間她雙手抓著我的手臂,跟我說她知道我很擔心也知道我的矛盾,「這一切就順著走,不要擔心。」我瞬間壓不住難過的情緒,眼淚就這樣不聽使喚。


回想起那次眼淚潰堤的曾經,我被那溫暖破防了。

一個所有人都知道的悲傷意外襲擊了我,身旁的人們也都是真心的不斷安慰,而我只敢一個人在夜晚處理情緒,白日勉強的戴上微笑,我想這樣比較好吧,那時是這麼想的。

那天,喝了點酒,我舅媽突然緊緊的抱住我拍拍我的背(真的很緊),什麼也沒說,但我卻哭了起來,像個孩子一樣。記得持續了好久好久,我就這麼說著我自己也聽不懂的話,好像把那陣子累積的所有都釋放了,後來就安心的睡去。



或許我們所求的不過是有個人能傾聽,並不期待被給予什麼,但有時卻會出現這麼個人,把你當成了自身,給予溫暖。

在那身體逃離大腦控制的一刻,我知道我控制不住了,一方面卻也感到高興,我能有正大光明脆弱的機會,謝謝那些理解我的人們。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