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1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坐於書桌前,用滑鼠點擊學校的頁面,查詢著這學期商業帝國大學的課程表。


現在心情雖然很低落,但並不能當作不讀書的藉口。


經濟學、數學一(上)、國文一(上)...


用滾輪翻看著教學大綱,他們的程度和我想像的真是差不了多少。


再轉頭看看架上擺放的書籍,兩者差距更為明顯地擺放在眼前。


保險起見...我還是把這些章節再看一遍吧。


拿起不知道幾年前讀過的課本把灰塵從書本上拍落,開啟檯燈並翻閱著。


讀了一段時間過後,門口傳來以鑰匙開鎖的聲音,我想應該是翠絲達吧?


現在的時間應該不早了,去準備晚餐吧。


關掉檯燈將書本闔起,順帶把門帶上。


今天父親大人不會在家,擔當做飯的工作當然就落到我身上了。


況且現在平時最有時間的...應該是我了吧,畢竟綜合戰略帝國大學的壓力絕對不會多輕鬆吧。


剛剛回來的翠絲達,馬上就要進房間做報告也說不定。


啪嗒啪嗒的跑步聲自玄關傳來,看來預測的沒錯。


「哥,我知道是誰代替你去學校了!」


真是的,她在說什麼呢?代替我去學校,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這妹妹還真是貼心,居然為了讓我在她面前不要丟面子這樣說。


我搖了搖頭,往廚房走去。




1


「哥,你聽我說,我知道是誰了。」


翠絲達急急忙忙地從玄關口,連拖鞋也沒穿地跑了過來。


「什麼東西是誰?」


我一面自冰箱拿出高麗菜、胡蘿蔔等食材,思索著今天晚上要做什麼料理。


她趴在吧檯上,用腳踢著其下方。


「你要做飯喔?今天開學日,爸不在家嗎?」


「他在你回來前出去了,今天他要去正宮殿那邊,皇帝好像有事找他。」


點起瓦斯,開始預熱起鍋子說道。


「所以今天我可以決定要吃什麼對吧!那我要吃牛排!」


「難道不是掌廚的我決定嗎?」


「反正哥哥又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對吧?」


我知道翠絲達沒有任何惡意要攻擊我,然而我感覺有什麼東西揪住了我的心頭。


我並不是沒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只是...忘記了吧。


「好,好我知道了,等我一下。」


在思考過後露出笑靨,走向冰箱了答應她的請求。


「哥,你等等吃飯的時候一定要聽我說!」


看來今天她在學校交到了新朋友嗎?還是今天的上課內容很有趣?


小時候她就特別的天才,學校的課程對她來說一定是游刃有餘吧。


我將黑胡椒鹽撒上生牛排,同時往鍋中加入奶油。


「哥,你怎麼感覺都不緊張啊?」


「嗯?怎麼說?」


一邊切著配菜的食材,一邊和翠絲達聊著天說道。


鍋中冒起熱煙,告訴我預熱的溫度已經差不多了。


「哥,就像我剛剛跟你說的,你知道你入學的資格被一個人搶走了嗎?」


「你說的是真的嗎?」


我背對著她縮起了笑容,停下切菜的右手。


「哥,我記得你國中的時候蠻討厭一個人的,不過我有點忘記那個人的名字了...」


「霍爾德∙安德森。」


為什麼要提到那傢伙的名字...一股惱火莫名從腦中竄出,壓制住了驚訝的情緒。


快速動著右手將蔬菜切片,把牛排放入鍋中。


「啊對!就是他,就是他!他頂替了哥哥的位子。」


「你說...他代替我去你們學校上學!?」


因為震驚而沒有控制好說話的語調,我連忙摀起嘴巴。


鐵板正傳出陣陣滋滋聲和牛排的香氣,略為降低我怒火的火勢。


「哇!好香喔!嗯,對啊。」


她興沖沖地跑回玄關邊穿上拖鞋,向我說道。


「你確定是那個霍爾德∙安德森代替我去了你們學校?」


「對啊,我確定。」


我循著氣味,將注意力集中回鐵鍋上,將牛排翻面。


翠絲達將椅子從餐桌邊拉開,坐在椅子上。


很快地,我將牛排煎好了,其餘的料理也製作完畢。


「哥,我可以先開動嗎?我太餓了...」


轉頭看了看她的表情,那眼神怕是要融化在牛排裡了吧。


「嗯,你先吃吧。」我隨手將鍋具沖洗乾淨。



2


切開牛排一小口一小口地放入口中,一面嚼著牛肉說著:


「這麼說來,你是怎麼知道就是霍爾德的?」


「就是@#$!&,%$#^」


「你不要一次吃這麼大口啦,又沒有人會跟你搶。」


她隨手拿了一旁玻璃杯裝的水,捶了捶幾下胸膛說道:


「他今天超級誇張的說,在開學典禮遲到了,全校的人都在看著他。」


今天就是因為遲到才沒有進去校門的,實在是沒有臉評論別人遲到的事情。


即使那個人是他,我也不行。


我稍微低下頭,心虛地回答了嗯一聲。


「我就想說到底是誰在這麼重要的典禮上遲到,就去入學名單上找他的名字。可是神奇的事情是,他的姓名就是寫在哥哥你的座號那邊。」


「應該只是同名同姓的人吧?你怎麼這麼確定是他的?」


吞下咀嚼中的肉塊,困惑地向她說道。


「因為跟哥你之前說的特徵蠻像的嘛,棕色頭髮、偏矮的身高。」


「所以我就想說,用入學附贈的申請機會,去問問看班導師到底是為什麼,你看。」


「這是...入學簡章啊?」


她將入學簡章翻至另一面,睜大雙眼靜止住表情,匆忙地向書包尋找申請表。


「沒有、沒有,連甲聯都不見了!」


「今天有跟誰相撞、或是換教室什麼的嗎?」


看她慌亂的模樣,我試圖透過一些問題,讓她回想起之前發生的事情。


「是他,安德森。我今天在走廊上有跟他向撞,應該就是那時候弄不見的!」


「那你拿之前寄給我的申請表去用吧!上面姓名、座號欄都是空白的,也有學校的校戳,晚點拿給你。」


收起碗筷放置於水槽處,洗乾淨雙手,回到我的房間中。


我背對著房門,釋放出方才被壓抑的怒火。


霍爾德∙安德森...你總是要搶走我的光彩你才情願是吧,總是用些譁眾取寵的手段。


你這次又是用了什麼招來搶我的位子...


我將頭靠在潔白的牆壁上,一面咬牙切齒地捶著。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