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漫談】沙龍文章的閱讀焦慮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閱讀文章時感到焦慮

為什麼談論這個問題?這是因為有人反映他們閱讀某些文章時感到焦慮。不論是文章本身的性質還是讀者個人原因,這都值得深入討論。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探討為何創作者需要思考他們的文章是否引起讀者焦慮的原因。

寫作的風格和主題千差萬別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各種各樣的人,因此寫作的風格和主題也是千差萬別的。在大多數情況下,讀者可能閱讀文章後沒有太多感覺,就簡單地忽略或點擊喜歡、收藏,甚至留下評論。然而,如果文章引起焦慮,這就需要更深入地探討問題的原因。

方格子和瀏覽量

最近,文創漫談房間裡的文章多半集中討論方格子和瀏覽量等議題。我自問是否因為我選擇的主題或者我的寫作方式偏離現實,讓讀者感到焦慮。我需要檢視是否我的文章缺乏合理性,讓人感到毫無根據,進而產生焦慮的情緒。這是一個需要仔細思考的問題。

文創產業角度探討問題

實際的情況並非如此,我僅僅是以文化創意產業的角度來探討這些問題。不論是方格子的情況、瀏覽量的議題,還是非會員的問題,實際上都是以相同的觀點看待同一個事物,只是角度稍有不同而已。

進行理論上的探討

有人告訴我擔心這種說法會對方格子產生影響,但我個人不這麼認為。平台不至於這麼脆弱,無論好評或差評都不應該對其造成影響。實際情況是僅僅在這裡進行理論上的探討,而不是針對某個人或事件強加要求。我們專注於產業層面的討論,探討這些變化可能帶來的結果。

喜歡方格子

我個人喜歡方格子,因此願意在這平台投入大量心力創作文章。儘管方格子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我期望在產業的層面上看到更多的改善。希望方格子能夠成為"華人最大的創作有價平台"。正因為如此,我選擇多做說明,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平台了解整體環境狀況,同時讓在這裡創作的作者也能夠意識到這一切。

說明大多根據事實

實際情況確實如此,文章的說明大多根據事實,是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產業的實際情況,以及平台和產業之間的關係。我認為方格子在這方面表現得相當出色,就像有人提出noindex反應後,平台迅速而清楚地回應,告訴你他們有相應的舉措。這是因為被註記noindex的文章可能存在問題,平台對讀者負責,只要發現不好的內容,就會標記,不讓其被搜尋到,進而提升整體平台內創作者文章的品質。

文章品質的嚴格要求

我對平台的這種負責任態度感到非常感動,因為這代表著他們對文章品質的嚴格要求,同時也讓讀者因為文章的品質而愉悅。這正是方格子的態度,當然,我所提到的開放首頁、瀏覽量等問題則是在經營層面的考量。再次強調,我尊重平台的選擇,因為這不是對錯問題,只是一個商業選擇。然而,同時創作者也有發表意見的權利,讓大家了解實際狀況。這只是一場認知的討論,沒有對錯之分,只是各自選擇的問題而已。

我也會感到焦慮

有時候,我也會感到焦慮,尤其是在閱讀方面。舉例來說,當一篇文章勸導人向善,同時呈現一個悲慘的情境,但卻沒有提及加害人是否受到處罰的情況,這樣的說明相當不平衡。對於不熟悉情勢的讀者例如小朋友來說,雖然你表達得很清楚人應該向善,但假如這個人只看到加害人未被懲罰,可能會得出一個錯誤的結論,認為自己也可以加害他人。這不符合一位文章創作者的本意。

描述不存在的事實

還有一些人利用真實情況描述不存在的事實,這使得區分是創作還是真實情況變得困難。我們難以判斷這是虛構的新聞還是純粹故事,這樣的情況容易讓人感到疑惑和混淆。

讓大家再次思考

當然,我並非審判者,我只是提出這些觀點給大家參考,希望讓大家有機會再次思考。如果有人對這樣的文章感到困擾或是焦慮,請告訴我,我將樂於進行適當的改進和處理。

353會員
1.0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