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失眠的夜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追求良好睡眠已成為一種風潮。對於睡眠品質不佳的我來說,尋找助眠方法已成為家常便飯。失眠是一種極其痛苦的經歷,我經常避免看時間,以免計算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睡覺。市面上幾乎所有能夠幫助睡眠的方法我都試過,但是它們僅僅能夠治標,而不能治本,因此我不得不經常更換目前所使用的方法。你是否也為失眠而煩惱呢?歡迎與我交流你的經歷。


睡前一杯溫牛奶

最初,我嘗試喝一杯溫牛奶來幫助入睡,一開始確實感受到效果。但是一週的後情況卻反而沒有改善,不是睡眠時容易突然中斷,就是牛奶引起的腸胃不適影響了我的睡眠。這樣的反應令我感到困惑,因為我本來期待這種簡單的方法可以持續幫助我改善睡眠質量。也許這種方法對於偶爾失眠的人有效,但對於長期睡眠品質不佳的人來說可能不太適合。


睡前泡澡

泡澡的確可以放鬆身心。睡前泡澡對我而言也是一開始有感覺到效果,但是過幾天後的睡前泡澡反而無法幫助我入眠,有時候還會變得更加有精神。 我只好將泡澡當作一項紓壓心靈的項目。儘管無法解決我的睡眠困擾,但至少能在疲憊的一天結束時,為自己創造一個寧靜空間。或許泡澡對於我來說更像是一種放鬆身心的方式,而不是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


安排晚上運動

通常我會安排在晚上運動,希望透過運動提升睡眠品質。目前我發現跳繩能讓我更容易進入深度睡眠,但是作為一位易於淺眠的人,我仍然經常在半夜醒來,重新入睡對我來說更是一項挑戰。儘管我也嘗試在睡前做一些讓身體放鬆的運動,像是伸展或瑜伽,它們僅可以讓我的身體感到放鬆,但並未對入眠產生顯著幫助。使我需要尋找其他方法來克服淺眠的問題,以找到更有效的應對方案。


助眠音樂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音樂被宣稱能幫助入眠,例如白噪音或頌缽。對我來說,白噪音並未帶來任何效果,反而因為周圍的聲音而更難入眠。最近我試著聆聽頌缽,感覺稍有改善,但我仍不敢過分期待這種方法能夠長期解決我的睡眠困擾。也許我應該持續探索其他方法來提升睡眠品質,以找到更適合的解決之道。


服用助眠產品

市面上所販售的助眠產品我幾乎都試過,包括芝麻明或夜酵素等。雖然一開始它們對我有些許效果,但是長期服用後我依舊難以入眠,而讓我覺得非常困擾。看著身邊的朋友因為使用這些產品而改善了睡眠品質,實在讓我感到非常羨慕,我只好尋求其的方案來克服睡眠問題。


睡前飲一小杯酒

這是長輩教給我的方法,他們至今仍然使用這個方式來幫助入眠。對於喝酒容易臉紅發燙,和偶爾也會引起酒疹的我,經過幾次嘗試後我便不再持續這個步驟。這樣的經驗讓我只能尋找新的辦法來改善我的睡眠品質, 或是調整生活方式以及探索其他舒緩睡前壓力的途徑。


睡眠門診

由於失眠的困擾讓我在三年前開始前往睡眠門診尋求專業協助。在這段時間內,我也因為藥物上的不適合而換過不少次處方,也導致在適應新藥物的時候會繼續產生失眠的情況。即使目前藥物的使用量比最初的劑量稍有減少,不過偶爾仍然會有失眠的狀態,或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入睡。雖然我還在努力調節,但我也意識到失眠問題可能需要經過更多時間和持續的治療才能完全解決。


 失眠的感覺就像一個無情的敵人,縈繞在我心頭,讓我難以入眠。在醫生的指導下,我明白解決失眠問題需要時間和努力,但我仍然抱著希望,期待有一天能夠擁有一個美好的夜晚,享受深度的睡眠。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