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Collage心靈拼貼年度社群卡,從2023到2024⋯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那天受到我的SoulCollage心靈拼貼(以下簡稱心靈拼貼)啟蒙引導人之一Peggy老師邀約,很開心暌違1年的在今年(2024)的2月底參與了她開設的工作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的諮詢圖卡時的發生,也是這次我想記錄一下的原因。


正值工作轉換時期,內心難免充滿期待和開心,但也有著各種的緊張和焦慮,有時候太多的情緒同時交雜就難以看清楚自己當下究竟怎麼了,如果是偏向失衡的「陰影」狀態,我又應該做些什麼。於是,工作坊最後的諮詢圖卡階段,我在筆記本寫下的問題是這樣的:『即將開啟新的工作和工作狀態,哪位能特(圖卡)願意給我指引和建議?』。
接著閉眼直覺抽出4張圖卡。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抽出來的第一張圖卡以及接連著的第二張,竟然是【2020台灣】和【2023年度卡-包羅萬象】。在我接觸心靈拼貼並開始頻繁使用它們是大約這4-5年的事情,期間我只做過兩張「年度卡」;而這唯二的兩張年度社群卡竟然同一時間選擇出現在眼前,有這樣巧合?


回顧過去,是未來的養分

離職與對未來的困惑和焦慮讓我整個年初都處在不安的焦慮中。在這個時刻抽到這兩張圖卡,除了做心靈拼貼流程裡的『I Am One Who…』聽聽當下潛意識的訊息,我也在課程結束後好好將兩張圖卡放在一起慢慢地看看想想。因為我相信他們一起出現肯定是有原因的。

因此回憶起,2020年正值疫情在台灣肆虐的時候,也是在那個狀態下與一些心靈拼貼的同好參與了主題為「2020台灣」的社群卡工作坊並做出這張圖卡。回頭翻之前的社群卡【2020台灣】的讀卡紀錄,大約是這麼寫的:
無論發生再不好的事,我還是我,我永遠存在,我是世界的一員,我是地球的一員,我是星系的一員。陽光終將籠罩⋯⋯

而【2023年度卡-包羅萬象】則是在我2023年初帶領工作坊的課堂中出現,做卡後的第一次讀卡紀錄是這樣的:
我不是妳曾經猜想的年輕的妳,現在的妳,老年的妳。我是『包羅萬象』,我是所有的可能,每一種出現妳眼前的可能。我的包羅萬象充滿了想像力,超越了時空,超越了妳的腦袋的想像。看見那個門了嗎?他是一扇穿越和看見的門,當你『打開』這個門,你的內在會看見更多的可能。
隔了一年的今夕,圖卡說的則是:「不要忘記世界是包羅萬象,所有事情都有可能,用開放的眼睛看世界。


突然,我極度相信但又經常想抗拒的信念「世間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變。」跟我打起招呼。原來我的焦慮源自於對改變的害怕。但是,與其帶著恐懼迎接未知,何不如用更加開放的心接納?反正兵來將擋呀(喂)!

當卡住的地方一疏通,我突然可以接受任何可能,並且能更加積極地接受新的發生了。即便隔幾天接到一通似乎無法順利到職的通知,也不再如往常一般恐慌。因為內在深處明白我會做所有自己能力所及之事,接下來就安心將自己交付給宇宙吧。

感謝這兩位夥伴的出現和他們所帶來的訊息,我從陰影(失衡)中逐漸回到了平衡安穩的狀態。


2024年度圖卡

工作坊結束後幾天遇上了些令我失落的事,心裡想著起起落落總是正常,可當晚突然有種直覺:「之前的年度報告卡都現身了,那來做2024年度卡吧!還有比這更好的時機嗎?」

於是,我為自己建構一個我安心的環境,引導自己冥想和放鬆,也請內在那個批評者和完美主義者暫時休息,讓潛意識流淌⋯⋯我慢慢地直覺拿起有感覺的圖片,一張又一張,然後開始直覺地剪剪貼貼⋯⋯最後,也真的做出了代表今年的圖卡。


【2024年度卡-綻放】,說話的是那朵紅花

【2024年度卡-綻放】,說話的是那朵紅花


註1IAOW:「我是⋯2024年度卡,我因為你今日的召喚而來,我明白你今天的無力和無所適從,我想告訴你,世界本來就是矛盾和對立,可以又有紅又有藍,但又如此和諧。而我就是那抹紅。

發現我在綻放了嗎?是的,即便強大的萬物在眼前,我仍然綻放。你要像我這般美麗,像我這般大膽,像我這般突出。但也要像我這般渺小,我不是這圖裡最大的主角,你要容納百川,你要接受過眼雲煙。

所有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會退去,會消失,但也會留下,無論是一朵花,一片天空,一隻鳥,一張被欣賞的藝術品,還是過去的輝煌。正因為我知道如此,我仍然不為所動的綻放。所以我才能綻放。」


感謝圖卡的出現,感謝全世界的攝影者,感謝引導我的Peggy和Mariabruna老師,感謝心靈拼貼創辦人Seena女士。


註1:『I Am One Who⋯⋯』簡稱為IAOW,是心靈拼貼讀卡流程最重要的步驟。



Hi,我是禪繞認證教師Elaine。 禪繞是一種共樂又紓壓,同時還能創造出神奇作品的繪畫方式。讓我像老朋友般與你一同探索創作旅程裡的自信和快樂🌈 歡迎公私立單位邀約授課,各式合作請私訊粉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