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10th-③上天派來的使者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踩著夕陽歸,一路上,沒有欣賞夕陽的好心情,只有流不停的淚水,隱藏在深色眼鏡的鏡片後。

不爭氣的心,止不住的悲傷,回到宿舍覺得自己好孤獨,打了電話給老公,好想聽聽老公的聲音。

 

B:老公,你下班了嗎?有在家嗎?
W:有ㄚ,怎麼啦?

 

B:我好難過喔... 嗚..嗚..嗚 (開始放聲的哭,放心的哭 )
      我在公司受委曲了 #@&%#!......

W:然後呢?老闆有處理嗎?

 

B:有ㄚ,老闆後來發文all user 表明是他的疏失,讓我受到傷害了,也公開道歉了。
W:那就沒事啦,為什麼要哭呢?這沒什麼大不了的ㄚ。

 

B:嗚..嗚...嗚 (一直哭) ,可是老公,我覺得我很委曲ㄚ。
都不是我的錯,怎麼是我倒楣呢?
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被人家這麼大排場的冤枉我.....嗚嗚嗚 (實在停不下來)

W:這又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大事,幹嘛哭成這樣啦 ( 電話那頭一直笑)

 

B:老公,你怎麼一直笑,很高興的樣子呢?
我很難過,你應該要安慰我ㄚ 嗚..嗚...嗚
我今天比跟你吵架的時候,還要難過...嗚..嗚...嗚

 

W:有ㄚ,我有在安慰你ㄚ,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老闆也處理了,頭長在別人身上,你怎麼管得了別人怎麼想呢?這種事都嘛常常會碰到.....

W:嗚...嗚....嗚.....乖ㄛ,不要哭ㄛ
      沒事了,乖乖乖ㄛ,明天就回來了....(還在笑)

W:趕快去洗洗澡、擠擠ㄋㄟㄋㄟ,然後趕快去睡覺,睡起來就好了。

B:嗚...嗚....嗚,好...嗚...嗚....嗚

 

掛了電話,趴在床沿幾分鐘,反覆著想著老公的話,淚水流量漸漸少了,
心情也平靜多了,感覺自己沒那麼難過了,腦海裡,一直縈繞著老公剛剛講電話時的笑意,突然感覺自己有股哭笑不得的情緒。

但我知道,口才很平凡、很普通的老公,無形中,給了我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雖然他不能在我身邊,借我一個肩膀,
雖然他從頭到尾都沒有用我想要的詞句安慰我,但是,到最後,我還是得到了安慰與撫平,來自老公那滿是笑意的對話。


親愛的老公,

我記下這些經歷痛苦的過程時,想記住的,不是那傷痛,是你帶給我的溫暖與扶持,
透過那沒有熱度的手機,傾注至我的心靈,為我修補那傷痕。
誠心的感謝你,如同上天派來的使者,為我重新安置好我的心,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每一個未知的明天。

傷痛就要過了,明天,我應該會好好的。
受創的不堪心情,會被淡忘。
整個事件裡,我學到了:

不激動 (雖然我流淚)

不惡口 (雖然我受到打擊)

無怨恨 (雖然讓我如此難過,但自始自終,我情緒只有 「震驚」→「心痛」→「難過、流淚」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事發的當下,感謝自己的心,清明如水,沒有一絲惡念,才能避免事情變成惡性循環。
此時此刻,真心感謝對方,成就我為菩薩。

勇氣,誕生於勇敢迎接問題的當下。
智慧,萌芽於沉著渡過難關的瞬間。
祁願自己經一事,長一智

感謝上天,給我好伴侶,人生路上長相隨,
縱使分處二地,也有風雨相扶持的安心。

 

記錄於職場第10年的人生體會

多年後回看,發現30而立的自己,有時候挺像一個小哭包的,雖然外表感覺很堅強。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