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零極限的對話-切勿思考,一切都是記憶(1)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上篇原來我讀錯了! 再次閱讀『零極限』的心靈啟示,我開始在生活中實踐零極限的四句話「我愛你」、「謝謝你」、「請原諒我」、「對不起」,刻意地練習將一切事物的發生與經過都視為自己的一部分以及責任;正因為一切的發生都源於自己的內在,而非他人的影響,當我們將注意力回到自己的內在,持續對自我的潛意識進行清理,便能像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elf I-dentity Through Ho'oponopono®)所說的,回歸零的狀態,順著神聖的存在而活,事物將會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

修·蘭博士:「不必責怪自己,也不必找出答案,只要重複說這四句話,進行清理。」
raw-image

由於零極限的概念並非第一次接觸,不斷默念四句話看似很瘋癲愚蠢的種種念想,也在重新理解書中內容後煙消雲散,但在實踐的這兩個月內,仍然會在心中浮現許多波瀾。因此,我想就實踐的過程,自己浮現的幾個疑問跟大家分享,並且也會將檢閱書籍和相關網路資料的資訊,消化整理如下。

  • 持續的在心中默念四句話時,我需要念得很有感覺嗎?
  • 我需要列出需要清理的記憶或想法,然後排定先後順序嗎?
  • 練習零極限是因為我「期待」生命有所改變,而修·蘭博士說這種「期待」需要被清理,那清理之後,我究竟是為何而清理呢?

也許是自己覺得念得很無聊或是想要加速清理的效果,我常常想到如果默念「四句話」要是念得很有感覺,會不會像歌手唱歌要帶入滿滿情感,能更能獲得觀眾滿堂喝采。單純地默念四句話,好像念經一樣呆版也沒有生命力。在這樣的想法下,我抱持著有趣的心情開始進行我的零極限實驗。

當我看到許多不安的社會新聞時,我會以希望一切都好的想法默念「我愛你」。

當我看到路上掉落的垃圾時,我則會覺得這可能也是來自我的潛意識,有點難過的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

當我跟主管說明作業上的疏失以及建議等,我則祈求原諒的默念「請原諒我」。

清理,毋須做任何的思考。

「我們唯一該做的,就是清理因記憶而變得動彈不得的狀況。」《四句話變幸福!實現奇蹟人生的荷歐波諾波諾:修‧藍博士親授,零極限最佳入門書》

在實驗的過程中,我其實正落入書中所提點的「清理,切勿思考」,因為在不斷思索的過程中,又會浮現新的記憶,而這新的記憶正是我反而將清理的四句話,轉換成小我的頭腦企圖要很用力去達成什麼狀況。因此,零極限的四句話反而突增了更多的困擾。

正因為我希望社會更加平和,我刻意地用零極限去希望一切都好。

正因為路上的垃圾讓我覺得困擾,我會想用四句話帶給我想要的乾淨街道。

正因為我希望工作上能夠免於責難或是害怕被罵,我選擇以一種逃避的心態默念。


我想這都是出自於我把零極限當作一種許願的工具,因此對其抱持著很強烈的期待感,而忘了要回到跟自己內在的潛意識-尤尼希皮里說說話,單純地回到消除內在的記憶,回歸到零的狀態,而清理也不僅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我的家人,累世以來我的祖先所蓄積的記憶得到釋放。清理內在的過程就只是單純的面向自我,如此簡單,卻也實踐的過程中發現其中困難。

對自己的尤尼希皮里說:「你會想要把零極限當作許願的工具,是我的責任,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讓我們一起清理,釋放這些記憶,讓我們重獲自由,活在當下。」
raw-image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事物,僅僅只要負上全部責任的去反覆清理,既毋須後悔,也毋須反省。讓一切重拾原本的「是」,找回內心的平靜,順流而行,便能發揮出原本的能力,讓事物以完美的狀態呈現。


Q:持續的在心中默念四句話時,我需要念得很有感覺嗎?

A:切勿思考,只要反覆的對內在小孩說說話,持續清理即可。

謝謝你光臨棒賽王的讀冊間,如果你覺得有所收穫,可以幫我按個愛心,並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喔!


參考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