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分享 關於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閱讀之旅

說直白的,因為離婚後獨自生活,沒有了老公、沒有了小孩、沒有了公婆,於是多了好多自己的時間。在離婚前,忙完小孩跟家事,我就已疲累不堪,當時兩個女兒都是嬰兒和幼幼班這樣的年紀,晚上要拿起書本真的會打瞌睡。

我有掙扎過一段日子,想了個辦法來培養閱讀習慣,當時還自製了一張月曆表格,有完成閱讀30分鐘,就在那天日期上打個O。結果當然就是零零落落的O。

2023年,離婚後心沈澱了些,打開Podcast 無意間聽到劉軒、歐陽立中、瓦基的說書頻道。原本只是想打發時間,畢竟下班後也沒有麼事可忙。

聽了一段時間,透過說書人的分享,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好多我好奇的事,聽得不過癮當然就買書來讀啊!

晨跑時隨手拍下

晨跑時隨手拍下

閱讀後帶來的改變

目前讀的書很少,大概接近20本,想讀的書單很多。最明顯的改變是不想買衣服包包,只想買書,雖然我本來對買衣服包包的物慾就不強,但買書慾望變強了。

人生低潮時,閱讀陪著我、鼓勵了我。閱讀帶給我平靜,學會了專注。書本開拓了我的視野,雖然身體依舊在原地不動。閱讀帶我回故過去,也帶領我往前走向未來。現在的我,不用再刻意要閱讀,閱讀已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關於寫作

其實我對文章發表有點尷尬,因為覺得文筆不夠好。來到方格子這個園地剛好,這裡有一樣喜歡閱讀寫作的同好,不認識不尷尬。

讀了好書,有了一些感想,必需輸出。因為讀過一定會忘,透過輸出文字才能保留當時的悸動。

目前寫的幾篇閱讀心得,都是挑選書中對自己有啟發、感興趣的內容。有保留作者原作(有時會稍微濃縮一些字句,否則會太長),後面接著寫自己的讀後心得。保留作者原作是特別為來到這兒的格友們,可以直接看作者的原作,若真的有興趣就可以找書來讀。

 

 

    31會員
    15內容數
    喜歡閱讀之後,無意間來到這裡,就從這裡開始練習寫作,學習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明天就是除夕(⁎⁍̴̛ᴗ⁍̴̛⁎) 單純的心情分享紀錄最近去一些店家都直接關門,有的則是直接拒絕內用,因為裡面已經被過年的禮盒淹沒,只開放給客人來領取預定的商品。感覺這段時間還是去一些連鎖店比較不會碰到閉門羹。 此外,我習慣離開時,會看氣氛氛圍感、跟老闆、老闆娘說聲「新年快樂!」 有人呆愣了一下 有人微笑回應我 有人則是問號? 恩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4-02-08
    女優分享-58 末広純基本資料 1995年生,2022年出道,身高160公分D罩杯。 個人心得 可愛又漂亮的美人。 顏值漂亮,光靠可愛又漂亮的臉蛋就足以收穫不少關注。 白皙的皮膚,適中的胸部和巨尻,相當棒的身材。 人前貴婦,床上蕩婦,表情很騷又很會玩,大部分種類的作品似乎都有。 最吸引我的是那個巨尻不斷上下
    Thumbnail
    avatar
    yosan777
    2023-10-02
    純分享暑假一到,怎麼大人紛紛跑出來旅遊??該不會是孩子們放暑假的關係吧?時間上比較好安排,可惜我不是旅遊咖,沒有那種旅遊文章可以分享,不過還是有一些小東西可以給大家看看。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7-05
    【生活純分享】二十年的經驗~房貸試算與房貸利率 你打算買房子嗎? 如果您正在考慮貸款,請先了解房貸試算及房貸利率,以確保您的金融安全,並更好地了解藉由抵押貸款獲得的結果。 在開始房貸試算之前,最好先對房貸利率有基本了解。房貸利率是由銀行確定的,以確保它們能獲利。針對每個房貸,銀行會對借款人的信用和經濟狀況進行評估,以確定所收取的利率。 通常,房貸
    avatar
    唐志偉
    2023-06-30
    4支春夏口紅唇釉試色分享💄3ce、into you 今天來分享一下4支春夏適合擦的唇彩❤️‍ 我的原始唇色是偏無色的淺色唇 供大家參考 1.into you 糖漿唇釉R05 水光唇釉這一兩年真的超流行❤️‍🔥 這支擦上去真的超水嫩 個人覺得那個水光感很像平替版的Dior唇釉 顏色也超美~~~ 大愛大愛! 不過這支葡萄柚味滿重 會介意的女孩不
    Thumbnail
    avatar
    十四♡
    2023-06-16
    純音樂分享-來自瑞典電子民謠樂團的2000顆鋼珠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首聽了許久的純音樂: Wintergatan - Marble Machine
    Thumbnail
    avatar
    雪拉
    2023-05-08
    (純分享)Pico激光去斑半年後,我D斑有無反彈? 話說大半年前我去咗做Pico,好多人都好好奇問想知而家D斑係咩情況,話哂美容院無開咁耐,會唔會出現「日久失修」嘅情況?
    Thumbnail
    avatar
    Miu L
    2022-04-06
    那些奇妙的網友們(2)到底是純分享還是想炫耀前陣子看了劉芒的月老影片,提到單身想認識朋友的你,應該羅列你心中的理想型對象有哪些特徵與條件或特質。因此我就根據那十點羅列了出來,終於!滑到一位從第一點到最後一點,都算符合的男子! (之後有機會,可以分享我的理想型條件)不過這篇想討論的是,就算理想型都符合,有時候還是會有一些自己過不去的小點。(也許
    Thumbnail
    avatar
    Usagi Shi 施兔兔
    2021-08-19
    【眼影黑馬】讓我意外的韓國小眾牌pikata:大地色九宮格眼影盤、南瓜色唇釉上臉分享近期大地色系眼影我都用這盤~來自韓國小眾品牌pikata的九宮格眼影,本來沒有太多期待的,結果用了三次發現蠻值得跟大家分享的!!!!!然後也順便點評別的東西,那先放上我跟他的合照顆顆,心得請看文字,實際上臉請看圖片(ㅅ˘ㅂ˘)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5-05
    【影評】喬瑟與虎與魚群 - 分享一部純粹又動人的愛情動畫電影這部動畫電影真的非常純愛,講述傲嬌的喬瑟和超級暖男的恒夫之間的故事,帶出追逐夢想的勇氣以及社會對於身障人士的壓力,也分享自己的心得,感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