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與焦慮感原因的探討及學術背景介紹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爬方格子群組網站時看到自我介紹~想起很多往事幾乎都是不愉快的回憶。

自我介紹看似簡單其實是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初衷和目標,連我自己老是在這敗陣下來。

我很討厭站在主考官面試時,第一個你跟本就不知道主考官是誰?想考的問題為何?還有我很容易緊張與焦慮,我嘗試肌肉與正念呼吸法放鬆但內在的我就很不聽話。

我自己知道焦慮不安的來源為何?也嘗試許多方式讓自己放鬆也知道適度的焦慮是好的,內心深處就是不自主的害怕與焦慮,嘗試過諮商與藥物治療只碰研究所推甄或是筆試就會~苦笑。

我是誰?我的優、弱勢?我的未來目標是什麼?我的專業能力(主攻)?

我不會像一般人敘述方式就是一般般,研究所的就跟一般大學入學的完全不一樣的領域,要如何讓自己突出但又不能做假這就讓我傷腦筋,要不然面試官考你就曝光。

我是誰?我在眾星雲集高手中永遠不突出,學歷也不優越更不漂亮,但我有一顆熱誠求知與研究和探索的學習之心。

我在大學求學時自己規律自主學習外還外加上延伸閱讀相關知識與研究,這閱讀習慣在空大養成的。

在空大唸書很多面授講師或是教授幾乎把我們當碩士班操,最主要原因是讓我們不只應付課程與學分外,還外加上跳脫傳統的思維模式,讓我們腦袋學習換個角度想,也讓自己養成這樣的閱讀與研究。

我跨越領域超級的大,二專是幼保科畢業主攻早療教育(特殊教育)、親職教育、行為治療(我也是行為分析儲備老師),其實背後的原因是我自己的小孩及家族有自閉症候群的個案。

大學主修應用家庭學系(社工、家庭諮商輔導、長照)一面運用在家庭和志工一面學習和反思。

畢業後報考研究所的領域:長照與諮商;我是身障與長照的照顧者,也在醫院工作過(護佐)長照對我而言算的上小事一件,剛長照研究所出現時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定位在哪裡?〔居服、居家、督導〕先嘗試水溫放榜是後補第二名自己也不是很意外,自己在意是是諮商推甄,自己考過二、三間學校從嘉義到屏東美和,台北我不太趕報名(很多都收自己科班出身的學生)及教授常常提醒,除非有教授的推甄信(看學系)要不然別去硬闖,放榜不是後補第二名或是直接刷掉,心情超級低落。

放榜心情心情不好外,也讓自己調整下次腳步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在空大唸書時講師會建議我們看相關主題影片和書籍和相關研究,例如:24個比利、冰雪奇緣、分裂、犯罪心理,其中分裂與犯罪心理是我畢業前後最常也是最愛的一部份。

剛開始還真的看不太懂,但隨著有接觸和如何學習跟她們相處與應證,又重新審視她們傷痕背後的人格特質與原因。

心智理論和認知、行為治療與分析加上家庭教育是我二專主攻行為分析後加深加廣未來的研究範圍,外加上我的最愛〔犯罪心理〕,讓我自己的腦袋大量的思考(很燒腦)


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先面對莫名焦慮不安的原因外學會跟她和平共處,在來就是擠進去心目中的研究所~祝福自己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