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儀式感,是我的「疑似感」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儀式感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


「儀式感」對於我這樣一個可以長期早餐或午餐都吃一模一樣的食物的人來說,就像是脫褲子放屁。 我可以重複做著無聊的事卻不覺無聊,比如吃飯、喝白開水、洗澡、睡覺,

呃不好意思又開啟了幹話模式,

總之就是,只要能得到背後的結果,我不需要第三方的鼓勵或獎勵,就能重複做著一件旁人看似無趣的事情,因為做那件事能得到的結果就是給予我的獎勵,即使短期看不見成效。


所以曾有朋友說,我的生活很無聊。


的確挺無聊的,但我仍樂在其中。



後來發現,我的身體跟腦袋挺需要儀式感的,但跟大家認知的儀式感不太一樣。 好比晚上睡覺。

我需要在40-50分鐘前就把所有周遭的光源調到最暗,包括房間跟手機(最好全然不碰),洗完澡之後,做個睡前瑜珈或簡單的拉伸,讓全身感到放鬆,讓大腦跟身體知道:「噢這女人疑似要關機修復了,我們該消停會了。」,我才能儘早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沒有這樣做,我的大腦內部會像脫韁的野馬一樣,不停地在腦中撒潑、奔跑,讓神經元做各種連結,我的身體肌肉也會緊繃地像隨時要上戰場的士兵一樣。

這種好似儀式感,但又不是儀式感的感覺,我稱之為「疑似感」,


為的是提示大腦:「接下來老娘要做的事情跟其他事情不同,你他媽的不要再給我折騰了!」



打完發現,我就是大腦他媽,

而他

就是個不受控的小孩🥴

18會員
23內容數
歡迎來到諧教,這裡會用諧音、詼諧的方式說著一些看似無用卻有理的幹話,幹什麼話,是哲學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