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ME】瑜伽學習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長高了!


我沒想到這輩子還有機會長高!?去年12月收到健檢報告,我多長高2.5公分,覺得驚訝!和朋友分享,他說我太高了!😆


#接受自己的辛苦


我從去年6月開始,想要更認識打開自己的身體,約莫半年的線上瑜伽練習,肩膀卡、髖關節緊、核心沒力等,鴿式、下犬式、前彎動作,雖然剛開始都很痠、緊,但是隨著每次的練習,覺察身體的變化,教練請我去感受這整個過程,從最開始的辛苦、面部猙獰、痛到想罵髒話,到慢慢可以接受身體的痠痛(無能為力),打開身體的同時,感覺心的包容度也漸進打開,意見變少了,只是知道自己的狀態,然後繼續……


#感受身體的情緒


我記得第一次做「臥英雄」,滿是恐懼!觸碰到海底輪的生存恐懼……但是慢慢練習後,反而愛上這個體位,因為可以讓圓肩駝背的我整個打開前面舒張,很享受~❤️


還有我初次玩轉開側腰時,尤其腋窩的伸展,有種奇異想哭的感覺!好像在說妳終於看見和關愛到我了,平常不會留意且覺得隱私。


一直知道自己肩膀卡卡,玩轉開肩膀時,不同角度深入碰到肩膀的痛點連到自己過度認真負責的性格時,情緒隨著痛點舒張宣洩開來,身心才真正鬆下來。


#自己的中正


印象深刻是許多動作都要求脊椎中正、呼吸延伸,但是前彎動作容易欲求(手想碰到腳)而忽略脊椎,整個身體壓縮不舒服,覺得和自己的目標取向一樣,在短促時間內擠壓自己,一定要有個成果,結果換來自己身心的透支。😂相反地,教練提醒往著目標,但是每天練習,即使今天做不到,明天再繼續試,一種不強迫自己、持續親密的態度,是我要學習的!


raw-image


#持續累積

#身體比我想像的弱

#但是調整前進的空間很大

#所以進步一點點都很值得肯定🤣


備註:因為平常姿勢不良與脊椎空隙壓縮造成身高變矮,所以這才是我原來的身高!


raw-image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