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吁吁之路跑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路線圖

路線圖

快喘不過氣來了!再不用嘴巴呼吸,我要撐不下去了!

阿宅起跑沒多久,在力氣非常充足、遊刃有餘的情況下,提醒自己要保持穩定呼吸,記得要觀照自己的呼吸頻率,要有瑜珈實踐者的精神,認真一步步的跑,帶著覺醒的態度,仔仔細細的全集中呼吸。

切記切記。

在二月二十九日這天,完成二月份的第十四次路跑、幾乎達成兩天一跑的目標,心裡喜滋滋。患有大頭症的瑜珈大叔,想著三月份也應該要來保持兩天一跑的紀錄。

沖著這個理想,瑜珈大叔帶著滿滿的自信:路跑沒什麼難的,又不是早些年還有票據法時趕三點半的拼命,再不濟也走完,不成問題。

老天爺的反應很奇妙,往往一個人的生命裡缺少什麼,就會給這個人許多包了裝的祝福,補足那個所缺少的東西。

於我,在出門的當下還沒想到,而是路跑結束、紀錄這整件事情的此刻才發覺。


藉由耐心的靈修,我們能夠使自己的外在經驗和内在存有更為和諧一致。這就是瑜伽——不只是身體的瑜伽,還包括心智的瑜伽(智識瑜伽)、心瑜伽(奉愛瑜伽)以及無我行動的瑜伽(業瑜伽)。《擦亮心靈之鏡》

《擦亮心靈之鏡》的作者可說是人生勝利組:他的父親是執業律師,博士論文的主題是成就焦慮,本身在哈佛大學任教,第一本書是認同與兒童教養…這些林林總總的外在條件,卻讓他向另一個領域探索,甚至導致他丟了教職而義無反顧。

裸蓋菇鹼、LSD,這些致幻劑的效果,比海森堡的冰毒令人更嗨,甚至某些難治型的憂鬱症患者,服用致幻劑後,憂鬱情況明顯改善。這是後話。

總之,丟了教職的 Richard Alpert 不以此為意,反而開始探尋更深沈的內在世界,結果化身 Ram Dass,成為一代宗師,其著作《活在當下》(Be Here Now)被譽為嬰兒潮世代聖經,是賈伯斯的精神食糧。

然而,精神力還是無法和身體力畫上等號。

冷@@

冷@@

在三月第一天的下午,辦公室的窗戶被關到只剩一條縫,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變冷,合歡山下冰霰,玉山也有霧淞…會不會才三月初就要破功了呢?阿宅三月二日一早起床,見到路面乾燥,沒有積水,想說只要不下雨,還是可以跑步…才這麼想,雨就開始下,下得我臉也垮了。冷也就算了,還下雨,分明在勸我別出門跑步,回溫暖的被窩裡還舒服些。

為了我的大頭症,瑜珈大叔拼了。

不只是氣喘吁吁,還差點兒累牛滿面。起跑時的信心滿滿,不到500公尺就開始呼吸不順,最後只能開外掛,幾乎是張嘴金魚般的跑完全程。

結論是,站著講話不腰疼,就像是一堆鄉民嘴著當兵手榴彈丟得比鄭兆村還遠、3000公尺障礙比陳彥博還要快,三分線投籃比咖哩還神準…我和郭台銘的平均身家也上千億呢~

看來,瑜珈不單單是心念上的修練,瑜珈大叔的身體修練也得同時併進。嘆。


.智識瑜伽——知識,智慧,內省和沈思的道路

.奉愛瑜伽——讓人敞開心,接受無條件之愛

.業瑜伽——無我的服務如何改變一個人


*組成瑜伽的 3 大要素:冥想、體位法、呼吸法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ightylife/article/view/919



14會員
1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