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大自然,生命綻放無限光彩】ft. 謝彩凡老師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夜猛烈的雨彈炸落,我擔心著工作室即將開始的錄音品質。所謂工作室不過就是靠著山邊的一個位於四樓的房間,平常甚為幽靜,對於還不算複雜的對談錄音,環境還算堪用,但是這樣的暴雨聲響,不免讓我焦慮。


彩凡笑我怎麼比她還緊張:「自然而然開始就好了」。對,有彩凡在旁,我總是很放心。今天當她傍晚從坪林國中觀課結束,搭40分鐘公車回市區,再轉搭計程車到中和來找我,一見面,就是一個大大的、深深的擁抱。我其實是一個對身體碰觸沒那麼自在的人,但是,唯有彩凡,她怎麼抱我蹭我撩我都沒關係,她就是有這樣的魔法和魅力。



「我小時候很孤單,常常自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就到處跑,在大自然裡我看到一些小草或小花或小樹,他們那種沉靜的感覺就慢慢的穩定了我。所以我覺得我雖然沒有朋友,可是他們從小就支持著我。當我覺得孤單,我到大自然就會覺得我還有好多好朋友在。」彩凡老師說道,語氣滿懷親切與溫柔。認識彩凡那麼久,我還第一次聽她說自己原來也曾是一個孤單的小女孩。大家都以為,她一直都是那麼大剌剌,如同火球一般總是充滿活力。



「我會與它們親暱地對話,感受那份源源不絕、飽滿溫暖的正能量。」從小感覺孤單的她,與大自然結下了難能可貴的緣分,這也促使她後來投身探究大自然,甚至在雪霸國家公園擔任解說員,以「彩虹姐姐」之名,熱忱傳遞著對大自然的愛好。


彩凡是自然領域學思達教學法與探究實作教學的教學教練,帶領社群夥伴研發了無數幫助全國中小學自然領域的優秀教案與講義。同時除了是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竟然也是一位經驗老到的滑雪教練。「滑雪讓我學會了專注當下,達到身心合一的『正念』狀態。」她自豪地說,「這不僅培養出我堅韌的心智,更讓我重拾了內心的活力與能量。」


我倍感驚艷於彩凡老師對生活的熱愛與好奇心。「生活處處皆是驚喜和美,我總是懷著感恩之心欣賞身邊的一切,並熱愛嘗試新的運動和冒險。」她開心地分享著,過程中滿溢著爆棚正能量。


「其實我現在根本不孤單,因為我處處都有好朋友相伴。」彩凡老師笑著說:「即使我一個人出門,大自然中的花草樹木,都是我最知心的夥伴。全世界我都有朋友喔~」


聆聽彩凡敘說著她的人生故事,我內心深受震撼。在這個喧嚷紛擾的世界,我們太容易迷失自我、低靡疲憊。但她卻活出了一種熱情洋溢、積極向上的生命態度,更好的是「我最喜歡把好朋友介紹給好朋友啊!」她一整個笑開懷。


今晚,無視於暴雨狂鳴,我們深夜暢談,真誠以對,同頻共振,激動喜悅。我好慶幸,這樣的時刻多麼值得被記錄下來~


🔗 ep06【共鳴下午茶】走入自然,生命綻放無限光彩 ft. 自然老師 謝彩凡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qun4mgu006101tnddqj80mv/platforms


#藝起來共鳴 #人生精彩非凡 #大自然老師 #正念 #好奇 #感恩

140會員
104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