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3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眼前的場景,看著眼前一臉無辜的伊菲特。


我緊咬著嘴唇,一語不發地思考著該如何應對現在的情況。


放眼平常她在教室、課堂中應對其他同學的時候,笑容可掬的純真少女模樣。


只要是個男生,或多或少都會被她的魅力吸引著目光。


事實也的確如此,在我只是隨意經過的狀況下,她就已經被不少人告白過了。


然而,她在我眼前所展現的完全是另外一個人。


一開始的應對感覺不過是鬧著玩的,隨著時間過去漸漸覺得態度變得愈加敵對。


想想那充滿恨意、仇視的語氣和回覆。


熱心助人的她,在我眼前變得冷若冰霜。


笑臉滿面的她,在我眼前變得正言厲色。


現在也不例外地,在說完那句:


「不要這麼粗魯啦~你怎麼會這樣對一個女孩子~」


之後,果不其然地變回我所知道的她。


「把你的手放開,我可不想被比我笨的人摸。」


冷淡地望著她,在抽離自己的手後問道:


「所以妳現在要怎麼做?」


她拍了拍剛剛被我握著的手,回答道:


「當然是要去大肆宣傳,你就是維爾斯將軍的兒子啊。」


「我不太懂,你對於我執著到這個地步是因為什麼?」


不論怎麼推敲、怎麼思考,始終就是沒辦法理解她的行為。


每天下課,幾乎都直接回家也沒做什麼事。


平常和同學的互動,也是趨近於 0 。


沒有任何的印象,曾經在哪裡惹過她。


「身為貴族,就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嗎?憑什麼我一定要回答你?」


她向上斜眼看著我,透露出了一絲的焦急和怨氣。


「哼~!」


踏著步伐,不屑一顧地朝草坪跨步而去。


微微瞇著眼睛目送著她離開的背影,我大吐了一口氣。


記得在公佈欄看到的成績上,我 85 分的那個科目是會計科。


我一定要弄清楚,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


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動身往教室方向移動。




1


因為現在還是下課時間,除了少數同學正玩著手機以外,其餘的人都出去了。


瞥見教室後門有一群人聚在一起,在討論著一些事情。


我便從前門進入了教室,沿著走道正打算回到我的座位上。


就在經過伊菲特的座位時,一張紙從她桌上落了下來。


低下身子掃過紙張的內容,上面有著一個表格。


在表格的最左方,是我們班同學的座號和姓名。


依序往右邊瞄...寫上了不同的日期。


在隨著每個日期往下,可以看到都在 100 以下的數字。


這是...小考成績登記單嗎?


在驚嘆之餘,循著左列的座號,找到了六號的橫列。


85 90 82 75 78 84...


這不太對吧?我不記得我有考過這麼低的分數啊!?


再度循著姓名欄,一個個核對著姓名找著:


伊菲特...伊菲特...


有了!右列的成績是:


98 99 99 98 99 98...


我默默地拿起我的手機,照了一張相片。


維持著靜默,悄悄地把文件整齊地放回桌上。


沉思著,回到了我的座位上。


------------------------------------------------------------------------------------


電流般的光芒穿透了藍白色的煙霧,周圍的環境變得異常地安靜。


即使用盡全部的注意力在各個感官上,只能聽到些許摩擦著地墊的聲音。


那厚重的濃霧,彷彿正要打雷前的暴風雨雲層。


沉重的殺氣壓制著我,抖動著身體一面冒著冷汗。


難不成,我會死在這裡嗎?


大大地張著嘴巴,不禁這般想著。


瞬時間,感覺到了有人向後拉扯著我的頭髮,使我不受控地後仰。


同時間,頸部的肌肉要比剛才更僵硬許多。


餘光處能瞟見,更加刺眼的閃光。


身體的周圍也開始環繞著一層薄薄的氣膜,像是吸著一旁的空氣越變越厚。


就在教官的拳頭向著我的身體揮動之時,感受到了一股龐大的能量從我身上噴發而出。


我,失去了意識。




1


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睛,恍恍惚惚地看著眼前的景物。


「這...是哪裡?」


我注意到自己正坐在一個黑色的沙發上,聽到了從背後傳來的說話聲:


「你醒來了啊?」


轉過頭來,波爾教官正對著窗戶說著。


「教官,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首先我要先恭喜你,剛剛的補考你拿到了非常高的分數。」


他轉過身來,指了指手腕上戴著的一個裝置。


「這是感測儀,最近才研發出來感測印能用的。」


「沒想到在跟你交手的過程中,他就壞掉了。」


我茫然無措,吞吞吐吐地說道:


「那個...很貴嗎...我應該賠不起的說...」


「哈哈哈~你在意的是那個喔?」


他大笑了起來,捧著自己的肚子說道。


我跟著他,尷尬地笑了幾聲後問道:


「不然還能是什麼?」


「你難道沒有注意到...你是怎麼弄壞他的嗎?」


窗外吹來的陣陣微風,拂起波爾教官的頭髮。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