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心理遊戲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何人都可能是心理遊戲玩家!我們可以跟任何人進行心理遊戲,甚至可以和自己進行單人心理遊戲。也就是說:一人遊戲、兩人遊戲、三人遊戲,甚至多人心理遊戲都有可能。

我個人覺得最常見的心理遊戲,莫過於雙人心理遊戲吧!因為人際互動中,總會有「對方」這個角色存在,「對方」的重要性在於:拋出誘餌、引你上鉤或是接受你拋出的誘餌、與你進行一場心理遊戲的人。

雙人遊戲〉指的是:A方拋餌、B方上鉤,一場無需第三方參與的心理遊戲。關係中的雙人心理遊戲,常見於任何形式的關係中,如:親子、師生、伴侶、朋友、同事、同學...等。

舉例來說:

A:可以幫個忙嗎?

B:呃~我等等有事~

A:拜託啦!幫我一下!

B:可是~~

A:幫個忙有那麼難嗎?

B:但是~我有事~

A:算了啦!以後不會跟你開口了!

B:我真的有事~

A:原來,你只是個隨口說說場面話的人~

B:......(怎麼那麼不說理~)

********

雙方進行了一場簡短的心理遊戲,結局是:不歡而散

********

A需要協助,認為B會願意幫忙;

B沒時間,覺得A應該可以理解;

A拋出的誘餌是:需要B幫忙,卻沒說清楚要B做什麼。

B上鉤的回應是:未澄清A需要什麼協助,直接拒絕A。

人際間的心理遊戲,最易啟動的誘餌是:帶有不清不楚的曖昧訊息!

要如何確認經歷了一場心理遊戲?只要,雙方溝通的結局是:咦?怎麼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