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活泉|《雙翼展翅上騰的健康教會》讀書剳記(六)完結篇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乎每一個教會都在想盡辦法促成信徒成為「彼此相愛」的生命共同體。充滿愛的教會總是越發興旺;反之,在發展的路途上,必將事倍功半,因難重重。

笑容是衡量心靈是否恢復的徵象。在過去的教會生活中,總是看到牧者透過網路視頻,由境外向台中的信徒同步直播,弟兄姊妹的笑容,總是相對比較欠缺。姊妹弟兄之間並不是沒有愛,但他們的愛總是令人感到沉重,不知是什麼原因。尤其當彼此關係越來越深,一旦有些少許衝突,產生的傷害反而非常之大,令人萬分錯愕,過去我也一直對此現象感到百思不解。

來到〔南屯教會〕才終於有了答案。原來當時講求的愛仍是一種「感覺」的愛,憑感覺付出愛、憑感覺服事;是很容易疲乏、很容易受傷的, 《哥林多前書》13章4_7節「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那一大段愛的真言,幾乎每個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可朗朗上口。然而,金牧師却説道:愛不能憑「感覺」而行,真正的愛是由「意志」行出來。這才使我恍然大悟!弟兄姊妹「愛的意志」越高,整個教會「愛的指數」也越高。

感謝主! 若不是拜讀〔相愛的關係〕這一章,我可能到現在還是無法參透兩者在本質上的差別。當我承受到更多來自〔南屯教會〕家人愛的行動時, 我深深知曉:他們都是憑藉「堅定的意志」在承接主耶穌「彼此相愛」的命令;因而那是無怨無悔的大决心、貨真價實的意志力;我除了感到溫暖,更是萬分敬佩!

金牧師觀察到全球各教會,都在追求成長,而教會成長的途徑不是尋求「新的模式」 (Paradigm),或者複製其他教會成功的模式。以「課程」(Program )為中心的教會模式,必須轉變為以關懷與領導力為中心的「過程(Process)模式」,才能獲得實質的健康成長。

〔南屯教會〕一直遵行「雙翼養育系統」,也是雙翼展翅上騰的小組教會。牧師師母及小組長都經過千錘百鍊,以正確的方式建立弟兄姊妹正確的價值觀,又以〔一千/兩百〕的異象引領教友向前奔跑。我看到不少受洗不久的弟兄姊妹,已逐漸擁有系統的架構及屬靈的生命,我感到非常喜悅!

健康的同工必然帶出健康的平信徒,當靈性火熟而且健康的平信徒正不斷轉變爲服事者,教會也肯定越來越興旺。 我身為〔南屯教會〕年紀最長的新成員,甚願自己在軀體逐漸年邁的情況下,依然保有火熱的心靈,不使自己成為「燃盡的炭火」;縱然脚步可能不若往昔矯健,求主大大使用我「依然矯健」的文字能力,在雙翼展翅上騰的〔南屯教會〕,善盡一分微薄的力量。阿們

raw-image


2.1K會員
511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