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2)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問他怎麼不去別的地方或景點逛逛:「附近有餐廳和酒吧,坐車出去有大型購物商場,其中一個還有室內遊樂場。」

他問我怎麼知道得那麼清楚。「旅遊書和節目常有介紹啦。」我答。

他說他從未看過:「怪不得一叫妳加班便推辭,原來就是為了看這些無謂東西。」叫我有時間便多花些在工作上。

我告訴他這是地理常識、風土人情。我覺得在他眼中,公司就是全個宇宙,除了公司和公事,一無所有。「傲慢」不但傲慢,而且乾旱。

他問我要不要去看。我問看什麼。「附近的餐廳酒吧,大型商場裏的室內遊樂場。」他答。

他這份人人緣真夠薄!居然要找我這個毫不起眼的秘書來陪!很多時候廠商都會在這種情況下安排些節目,什麼參觀呀、飯局呀等等,算賠罪也好,拉拉關係也好,他居然什麼也沒有。

種什麼得什麼,平常如何對人,今日別人如何對你。

我笑著婉拒,幹嗎要那麼笨?我還要等帥哥過來呢。

他很沒趣地離開了,沒想到小秘書也不陪他。

我又曬了一會太陽,玩了一下水,跟兩個帥哥交換了電話,待會一起吃個飯。

我沖了身,換了乾爽的衣服,晤帥哥去。

我有點迷路,不自覺走到一條橫巷裏,忽然有兩個男人在我後面,我心知不妙,快步走,他們跟貼我,很快便追上,亮出小刀,搶我的手袋。我拉不住,被他們搶走了,然後他們沒有走,見到我的衣衫單薄,邪惡地對望笑了一下,其中一個伸出祿山之爪,抓住我的衣領撕走一大塊布。我大叫不要和救命,可是他們沒有停下來,繼續撕我的衣服。

忽然其中一人「噗」的倒下了,另外一人也吃了一拳。我一看,原來是「傲慢」!

他們三人打了一會,這兩人雖然高大,但顯然不是「傲慢」的對手,過了一會他們倒在地上,任由「傲慢」拳打腳踢。「傲慢」在發洩悶氣那樣,打個不停,他們趁一有空檔,便起來逃跑了。

「傲慢」轉身過來,我想向他道謝;可是他一開口:「我早叫妳小心點!妳卻老是當我在唱歌!公事上的黑鍋我已替妳背過不少!」「傲慢」雖然很傲慢,但很少這麼憤怒,被他這樣一罵,我慚愧得垂下頭哭起來。

他見我哭,語氣放緩了,過來看我:「妳沒事嗎?有沒有受傷?…」但我仍然嗚嗚地哭。

4會員
14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