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這件事

喵喵
發佈於心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0歲之前的記憶,學校的階段占大部分,父母們都很忙,為生活奔波勞累無心再關注學業,所以我並沒有被逼著做任何不願意的事,但是忽略有時是真的,尤其是生病,我只能讓自己睡著,讓身體不適症狀能減輕一些,可能這樣的方式讓免疫能力很好,長大了之後我很少生病,連感冒都非常少。

學校的圖書館是我常去的地方,也在這段時光消磨青春的躁動,成為喜愛閱讀的人,最安心的時候就是找書和看書,圖書館裡通常是安靜的,除了偶爾一些輕聲細語和書本翻頁的聲響,深沉的寧靜如在海洋裡潛游,為的是尋找到和心裡相通的書籍,那時多數的同學看言情小說,但我看不懂所以交談時,通常都是沉默的。

求學階段沒有遇到過所謂的「好老師」!曾經在小學上課過程裡遭到暴力對待,這些我沒有跟父母說過,看到新聞某些事件,可以理解也能明白,對於權威的管理方式,自己心裡的「度」有了衡量!不過這些過程,促使我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們。

真正使我有力量從不是身邊的人們,只有少數偶遇一、兩人在生命中給我忠厚的建議,以及看過的書籍,旅途中解惑也在書本裡找到,以及科技進步經過篩選後的資訊。

脫離舒適圈跟不舒適圈同等重要,當我覺察到環境已不再滋養或使我感到厭倦,就是要離開的時機,無論人、事、物,改變從自己做起,這是最能看見成效的方法,不需要尋求別人認同,重視心裡的聲音,無條件相信自己。





    104會員
    94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