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書摘【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特掃隊長著

莊雅琇譯


2016 時報文化

❍ ❍ ❍ ❍ ❍❍ ❍ ❍ ❍ ❍❍ ❍


前言  與死奮戰的人


  • 我一直找尋人生的答案,每當我在慘不忍睹的現場中努力揮汗、奮戰時,就會看到我正在跟「自己」這個難纏的對手博鬥,但也因為這股意念,才能對人生燃起源源不絕的動力。奮戰的過程中,我會看見自己的脆弱、愚昧,但我們的人生或許就是得和所有的自己共舞和奮戰。



15 戒除想像的勇氣 


  • 看過愈多的生死,我漸漸領悟,我們不可能從對某種事物的依賴而消除煩惱,或是找到救贖或幸福之路。人無法依賴某件事物獲得幸福,而是必須和它對峙;所以,我們不該藉由死亡消除人生的困難或煩惱,而應該要面對死亡,這也才是讓我們前往幸福之路的方法。



18 心態改變眼裡的風景


  • 我們每天都會遇到許多的抉擇。站在岔路前,我們究竟應該選擇主動出擊,痛快迎接挑戰?還是等待問題來襲,被壓力籠罩?而這些選擇也會決定我們的人生將走向美好光明,還是封閉在晦暗的世界中。
  • 所以,儘管工作繁忙,我都希望自己每天至少把一件無可奈何的事、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化為主動。僅僅是如此,內心也會因此豁然開朗。我總想:

「如果能改變今天,就能改變明天。

    如果能改變明天,就能改變後天。

    如果能改變每一天,我們的人生就會改變。」


❍ ❍ ❍ ❍ ❍❍ ❍ ❍ ❍ ❍❍ ❍

    80會員
    930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