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朝九晚五的單身日子, 你都在做什麼?/ 自我勉勵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早,還懶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一件事還没做,,趕緊取消原本要去面試的火車票, 心想終於下定決心放棄了, 這也也好, 没想到居然扣了300多元的手續費,(其實不管怎樣, 我都會被扣手續費, 因為我訂票的期限就是會被扣20%的費用)這又再顯示我決定事情都没事先想好的。以前的我可能就會如期赴約前往, 但現在我會在答應後再在網路上找找相關資料再看看,.我想,我的行為和我的思考可能還没match到。還没同步到這“年齡”吧!

我也急於想要再下個月的1日就到職,和我4/1的這次一樣, 心裡一直盤算著要在下個月做滿….所以我很急於就職。 結果我發掘騎驢找馬的結果對我來說都是曇花一現,又得空窗重來,像現在一樣, 二頭空!不過你問我再重來一次會不會這些選擇,我想還是“會的”,只是我的心理會做很多的盤算和計劃罷了。

像現在, 過一天算一天,當然我都自以為我有認真的過每一分每一秒,而且無所事事的日子感覺過得飛快!偽裝成上班族,一早就出門,下班的時間再回到家。如果有朋友聯絡, 我都會說我特休,啊怎麼休那麼久, 我就回答,對啊,我自己休了無薪的長假!要去買東西配老花眼鏡時,我還會說, 儘量找”CP值高一點“的啦, 算便宜一點啦,我預算有限, 你看我都在放無薪假了,啊公司就不好過咩! 就無薪假期間看看有没有其它的工作機會囉。就找讓自己舒服的理由囉 , 然後任性都把原因”推“給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我不想說原因,更不想說理由,非常不想再想起過程, 讓別人以為我很“草莓”,很弱!因為別人不知道當中的過程,都會以常理和正常的觀點來評論

每天我都還是穿著美美的在外流浪, 我最愛的就是圖書館和便利商店,我打從心底感謝他們,我也非常感恩我同學突然贈於我超商的咖啡,讓我得於省去坐於便利商店的花費。當然啦, 這非常時期,既然不能開源, 那就節流吧。能省則省!說到這個, 讓我想起上上星期因為請朋友去吃拉面投幣,忘了把找的錢拿回~500元嘿,就這樣便宜了下一組客人(母子)(難怪當時我轉頭時看到他們表情一直在看著四週…我想他們心裡一定在偷笑) 然後今天又被台鐵扣了300多元的手續費!看看股票市場心想是否可以賣掉一些原本存在的零股,前陣子還在看盤偷笑,想說可以先利用這小小額來渡一下吃飯,没想到,近幾天還再跌咧。…….我的天啊,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要算!

在我身上的例子太多都是盤算,計劃,用心計較,結果後果都是往不好的方向走,(我不知道不好的方向是不是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的必經路)真懷念年輕時不顧一切做了就對了,去了就對了的想法,順應時勢中又發揮自己的想法;別人都覺得我不顧前不顧後,没在計劃,没在思考;但現在的我多計劃,多思考,好像也没有比較好呀,更多的是憂慮,裹足不前…..

目前的狀況己不是第一次遇到,但造成的原因不同,我也很痛苦和困擾,但和以前不同的是,我有很多的時間是獨處,自己鼓勵自己,看書,讀自己想要看的書,我關起了耳朵去避開一些聲音,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 現在的我只想自己和自己反省和對話,不敢面對自己也好, 勇敢接受也好,欺騙自己也好, 善意的謊言也好,找自己舒服的方式過每一天,你也只有在這時刻做你自己而己。地球在轉動,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 日復一復,你没有辦法叫時間為你停止。所以過去的,過不去的, 我相信最終都會過去。

一天天過著過著,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找到出路的,不需要跟別人說,跟別人解釋, 因為他們只會笑你,批評你,甚至不和你做朋友,因為你的經歷和你的思路,不是旁人都得理解;當然,股市有起伏, 我的心情也會有上下 ,因為我是人呀。我會寫下情緒來解套,我也安慰自己,不好就不好,我是一朵花,也有我自己的花期,不必用別人的步調,成功和評批來為難自己。

我一直一直告訴自己,在這時期,別人看你很嚴格,没救,像笑話,是負面教材,都没關係。 把耳朵關起來, 妳只要先照顧好自己的心,保護好自己。不要再怪罪自己,不要受到別人的傷害,讓自己可以安心安全的過好這一時期然後等待下一次的含苞待待放,盛開的季節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