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保卫战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才看到一位格友的關於離職的文字,怦然心動,佩服其勇氣之餘,自己也聯想翩翩。

其實我也是時時暗中懷揣跳槽渴望,尤其是一遇到工作上的挫折,那種壓制的離職願望就如同兔子般騰挪雀躍,但是現在又似乎力不從心,早已邁入年老行伍,再過十多年就要退休,哪裡還有資本去奢望辭職靜想規劃,這不單單是勇猛和財力的問題。於是對我來說,現在的崗位,我倒要採取保衛戰的姿態。

妻最近在我的大力扶持下,包括給她直接投簡歷,通過郵件,答復僱主的問題,終於本周一上班了。

她第一天到新的單位上班,是一家州政府下屬的單位,回到家,就唉聲歎氣,這次輪到我給她做思想工作。

我還笑話她,你不是一直內心強大嗎,怎麼還不如我這個敏感性職業渣男呢?

不是我自我誇口,我最近來了個思維模式大轉彎,把自己的當前工作時時當成一場保卫战,就是一直把自己早已稳固的职位当成是刚刚入职不久的试用期,也就是说,自己把当前的岗位,在思想上,自己设置成时时都会被老板裁掉。一旦把它当成了时刻都要防止敌人入侵的领地,处处出于防守态势,自己的心态自然就变了。

想半年前我离开联邦政府的那个稳定的客户服务岗位,到了今天雇主的新职位,不但薪资大为改观,职务也是提高到我的专业法务服务,直接给公司的员工递交移民签证申请。

但是,慢慢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我的直接上司似乎難以相處,又开始产生厌倦离弃情绪,又开始想七想八了。

最近跟上司有点小小矛盾,自己退守下来后,静静思考一番后,顿然醒悟,转为全力支持配合上司的要求,即使我有自己的保留意见。

这不叫压抑自己,而是接受现实。

居家办公,离老板,上司和公司那么遥远,一年到头大家都没有机会碰头见面,凭什么要人家信任我,每两周按时发工资到我账户,凭什么我这也有意见,那也不同意? 我扪心自问。

坦诚讲,老板给我这个工资,是每天满满工作8小时的,可是我是否真的在这八个小时内,每时每刻都在做本职工作呢?

根本就没有嘛。

每天真正做本職工作前,我先練半個小時的氣功,再坐下來,喝杯咖啡,翻看桌子上堆積的書,最近從圖書館借來的,書非借不能讀也。

看了一個小時後,再寫下英文日記,這才開始工作。

如此優雅休閒的高工資工作,你說,我該不該採取保衛戰的姿勢,保住這份工作呢?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