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起「頭」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們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情時,會不會有「萬事起頭難」的感覺呢?

這樣的感受,我經常有。

不管是下定決心運動、每日寫文章或者是戒糖。

 

通常,這股「困難」的感覺,可能會伴隨著焦慮煩躁緊張挫折擔心以及些許的興奮

你一定很好奇,事情都還沒開始做,哪來這麼多的情緒啊?

 

其實,那是因為我們不是剛出生啊!成長過程中,我們有著各式各樣的經歷,經歷一定有好有壞,但不管好的壞的都會銘記在我們的身體裡

因此,一旦我們下定決心做某件事情時,我們很容易就會被身體拉回當時的狀態,情緒自然就多了。 

這樣看來,如果經常失敗,那我不就一直都必須失敗了嗎?(因為我很可能會經常自己嚇自己) 

所幸,我們的身體是可以被療癒的,當我們願意開始照顧自己的身體,允許每一個情緒出來打招呼時,結局就不再是那個「必然」。

 


後記

如果你跟我一樣,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情時會覺得很困難,而且總是要思考很久,可能還伴隨非常多的情緒,建議可以從今天開始自由書寫。

透過每日五分鐘的自由書寫,我們可以跳出原本的慣性(舊有的思考模式),也可以將原始的感受表露出來。


萬用配方:意識轉化搭配花霜塗於頭皮處,透過頭皮的放鬆,為思考帶來新的彈性與可能性。

 

 

 

38會員
36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