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情緒來敲門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敲門時,你們通常都升起什麼樣的感受呢?

 

在很久以前,當煩躁憤怒委屈的情緒出現時,我通常會感到煩躁無力憤怒。因為對自己的情緒不允許,反而產生了更多的情緒,它們就長期累積在我的身體裡(可能是肚子、胸口、背部或其他的部位)。

 

後來,我允許自己憤怒與委屈,開始照顧肚子脹脹的自己,身體比較舒服了,與別人相處時,也比較不容易覺得委屈與憤怒(例如看到訊息被已讀不回時,我不會連結到別人不在乎我)。

然而,照顧了一陣子,我發現自己卡住了,好像停在委屈與憤怒裡,其他的情緒還是持續迷路中。

 

直到昨天參加療癒師的複訓課程,透過小渱老師的引導,我體會到「害怕是可以的」。當我允許並感謝「害怕」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我的身體變得更加敞開了,它歡迎我與它一起探險與成長。 

課程中,我們做了與母親關係的練習,我聽見了「我有看見妳」這道聲音。當這道聲音響起時,「孤單」「寂寞」「不安」跑了出來,與此同時,下腹感到一陣冰涼。原來啊!它們一直被我封印在這裡。(衝破封印後,下腹開始變暖,熱氣一路延伸到頭部)


昨晚睡前,我輕柔觸碰那被我忽視已久的下腹,它輕輕震動著,彷彿歡迎我的到來。我回應它:「我看見妳了」

今早醒來,腹部、胸口都變得更加輕鬆了。我將手輕放在胸前,感受呼吸的韻律,很突然的,「難過」奪門而出,我跟自己說「難過是可以的」。隨即,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開心」,原來「開心是可以的」

 


 後記

我萬萬沒想到藏在心底深處,那不被允許的情緒是「開心」,我打從心底開心與我的「開心」相遇了。

每個人的身體都像一座花園,當我們看見任何情緒都是可以的,花的種類就會越豐富,我們也會變得更輕鬆、自在

  

萬用配方: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我看見、好欣賞、好感謝與好喜歡自己。」(請早晚按時服用)

日常照護:玫瑰光子沐浴露清洗全身,搭配花霜輕敷關節、淋巴處

花晶配方:2號情緒修護輕敷於下腹整圈

 

13會員
20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