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定義會決定事情給你什麼樣的感受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熱情就是你的能量,我們來回想一下,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去回想當你在一個很興奮的狀況下,人家跟你說什麼,你都會說"好",當你的狀態不好的時候,人家說什麼你都會說"不要",是不是這樣?

所以,該如何能讓我們時時保持熱情呢?在前一篇文章留言區裡,就有許多朋友分享了自己保持熱情的方式,真的非常感動,而我也將分享幾個方法,讓你保持熱情。

一、焦點

此時,如果你的空間或時間允許,請看看你的四周有幾個紅色的東西,接著我請問大家,綠色的東西有幾個!?發現關鍵點了嗎!?焦點是怎麼來的?當你問你自己問題的時候,你所有的焦點都會在你自己問的問題上。你的問題會帶領你的焦點。舉個例子,當你跟另外一半或者是自己的朋友說,你怎麼那麼討厭、你怎麼那麼機車、你為什麼都不尊重我,這時候你的大腦是不是會開始列出一長串關於對方的種種劣跡,是的,對吧!

所以,問問題很重要,焦點會決定你的感受。

二、定義

你的定義會決定某件事情給你什麼樣的感受。

舉例,以前我因為酒駕駕照被吊銷,所以我交了一個很喜歡開車的男朋友,不管我去哪裡他都很樂意載我,但時間久了,我就覺得他這樣不好,因為他常常要趕來趕去的,我覺得這個是我的焦點,所以不喜歡他這樣趕來趕去,很常生氣,後來我告訴自己,那是因為他在乎我,所以他才會想要這樣接送我,我也就不生氣了。事情沒有改變,但我給的定義改變了。

所以,所有你不滿意的行為背後,一定有一個良善的動機。

如果你能夠去接受這件事情,你就一定能夠讓你自己過的去。

三、你的姿勢、狀態決定你的能量高低

我們常在電視上觀看球賽的時候,不知道各位是否有注意到,當球隊嬴球的時候,觀眾席的觀眾包括球員,都會開心的舉起手來歡呼,而輸球的時候,就會垂頭喪氣甚至流下眼淚。你們看那有自信的人走路,是不是看起來走路有風。所以肢體動作愈大,能量愈大,肢體動作愈小,能量愈小,開心的時候你會張開雙手,難過的時候你會掩面痛哭,這是生物本能,DNA就是如此,誰也改變不了。

給大家一個提高能量的小方法,請好好的坐在椅子上,將你的肩膀往後舒展,背部離開你的椅背,雙腳落地,下巴輕輕的抬高10度,均勻的呼吸。感受一下,是不是能量變高了呢?

這就是高能量,如果你感受到了,請給自己一個掌聲。你們都很聰明。

如果你每天都能搞定你自己,那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最難的事情從來就不是你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是你知道了,卻做不出來。當我們在緊張、壓抑、能量降低的時候,腎上腺激素會分泌,這個時候我們大腦的血液會被抽離到四肢,而我們感受情緒的腦子就會缺血,結果就是失去理智。我們都太習慣將衝突跟失敗都當作是戰爭狀況,而我就教大家如何在關係的衝突中可以自然的撤退。

請將你的雙腳放在地上,感覺自己的兩隻腳的腳姆指碰到地板,接著吸氣,去感覺從腳姆脂腳掌在吸氣,一直到你的頭上,然後吐氣,持續做三次。然後對自己說:如果我是錯的,三次。

結束,你就會冷靜下來了。接著去做你該做的事。

如何保持熱情?那就去確保你的聲音,你的肢體語言,常常都在一個很好的狀態,當別人掌聲鼓勵你的時候,你要瘋狂的為他掌聲鼓勵。簡單的的方法保持熱情,告訴自己,至少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65會員
205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