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設立心理界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辛我不想寫,因為那不是我能處理的事

不需要我出頭決定的事,通通不叫我的事

這不是無情,而是讓自己有「心理界限」

幫助別人,施予援手,不表示幫人扛責任

我能給人安慰,但是自己的路要自己走過

每個人有自己的靈魂使命跟人生功課要修

別人盡量做到經驗分享,避免吃力不討好

每一家有一家的相處模式,自己好好經營

不用羨慕別人家,世上同命者又豈會同運

所以呢,自己能夠處理好的事情,自己擔

請讓小孩擁有健康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

不要把自己的困難,找小孩當垃圾桶傾倒

那麼,或許,小孩將做不出他的本色演出

因為他未經歷事件,卻負面情緒承擔太多

他們是否喪失他們真正的興趣與熱愛所在

人,只能為自己開心而活!這樣才會快樂

29會員
377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