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國三生會考倒數的激勵標語(上篇)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名國中輔導活動科教師,斜槓擔任過四屆導師,其實本業是輔導教

師洞察力與同理心感應能力特強,俗稱的高敏感度人類,其實是神經過於敏感

自從樂多網誌結束後,相隔五年久違的上傳這學期的標語黑板字

我的做法是每週一更新標語,寫在上輔導活動課的專科教室黑板上

激勵的文字是從各方蒐集來的,書本、網路、卡片、演講內容等等

當我開始寫標語之後,網路的大數據分析就帶領著我往前進

如同牧羊人少年奇幻之旅一書提到的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如果我能知道句子來源,我都會在標語上註明出處,

寫標語的用意是鼓勵國三學生面對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考試要堅持下去

當2013年我開始這項寫標語的活動時,從來沒有想過會持續到現在

十年之間也以激勵為主題發展了各種教學活動

其一我也邀請學校的老師們一起寫下想鼓勵國三生的文字

以A4大小的紙張與麥克筆呈現,並在藏在課程中的PPT以隱藏的彩蛋呈現給學生驚喜,

當學生看到熟悉的老師也用文字鼓勵他們時,眼神也為之一亮

其二我將寫標語的任務交給即將畢業的國三生,他們超用心,找到的文字也超棒的

其三是我的未達成願望,我希望未來能在我們學校轉角遇到愛的路口LED跑馬燈面板

呈現連續不間斷的標語閃亮亮,也讓等紅綠燈的人們也被激勵一下!

其四是我目前準備做的事情,準備把它們變成書籤,我想應該會很有意義吧!

以下的照片是上學期的標語一次前半上架!希望也能鼓勵倒不是學生的你~

這學期我最喜歡的就是: "有意義的事都是困難的"

當工作挫折時我都會當著學生的面講這句話,然後繼續解決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會員
8內容數
輔導活動背景的國中老師,分享帶班的教學活動與班級經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