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是紅色的水果,但紅色的水果就是蘋果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很愛用AI幫忙搜集資訊,可是「AI經常有錯」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蠢到照本宣科」的人很可笑。

更可笑的是,依此來假裝自己博學多聞,更可笑。

這跟AI繪圖是一樣的道理,最終能將AI繪圖用到完美的人,其實依然是要科班出身或有相當底子的人,絕對不是像我這種隨手玩玩、一知半解的人,我這類人所產的圖,就是給自己看爽用的。

AI文章亦同。

因為網路上假消息不少,AI搜得的資料就不見得是正確的,而能將它搜集的文字做妥善的辨認與篩選,是你本身對那些資訊有相當的底子。你能不能透過AI資料來使自己的知識豐富,是你有能耐去做相當程度的考證。

你絕不會因為像「九官鳥」一樣學著「AI」說話,你就成為一個「博學多聞」的人。

raw-image


這一題要講什麼?

這一題要講我剛剛逛方格所看到的「假消息」。

我說了,這次「國會擴權」爭議,有很多人是連法條都沒看過的更多的人是只相信懶人包,而沒有自己的判斷。我甚至不求要看完整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但很多人連修正的那幾個法條「看都沒看過」就盲目支持國民黨和民眾黨濫權的行為。

這一題我要講什麼?講的是25條。因為有人透過AI搜得的資料「宣稱」連續開罰是誤導。

但事實上,通過的法規內容寫的就是【按次連續課處罰鍰】。

我不知那人為何可以理解成「不是」。

這就是我要說的,有太多人想要「假裝」自己博學多聞,但事實上卻連「正反資料」都沒有完整看過。你如果連「反方意見」都「沒有看」、「不敢看」、「不想思考對方的重點」,你就不是一個擁有獨立判斷的人,你也不是一個具備思考能力的人。

你就只是一個人云亦云者。


太多人思維方式只有0和100

「國會改革」誰不要,能夠愈來愈好,誰不要?問題是那些內容能夠讓我們愈來愈好嗎?

大家都支持「國會改革」,我也支持,你以為我反對嗎?你以為民進黨反對嗎?民進黨也有民進黨的改革法案啊!

所以重點根本不是「你支不支持國會改革」,而是你「支不支持/認不認同」那些條文。那根本就不能夠用「你反對國民黨和民眾黨的版本」就代表「你反對改革進步」。有這樣結論的人就是白痴,不會有例外。這個是很基本的邏輯哦。蘋果是紅色的水果,但紅色的水果就是蘋果嗎?


我一直都在做企業的流程改造及ERP系統導入的工作,所以我非常清楚國民黨和民眾黨這次的過程【非常粗糙】。會涉及刑事的法令、會動不動就罰錢的法令在「有疑問」、「不明確」的地方,為什麼可以強行通過,不是應該要「先討論清楚」,讓大家充份說出自己的看法嗎?

企業在訂立員工守則或公司流程的過程都還比立法院立法嚴謹太多了!

不讓它通過是因為「100%反對」嗎?不!而是它「不明確」,就是我前幾篇所說的,它沒有範圍,一旦有天出現愈來愈多「像徐巧芯那種人」,這個法規就可以「合法的」被他拿來為自己「謀私利」或「進行報復」。

有人說,這沒有那麼簡單啦~~~要認定需要幾個人幾個人,欸,哩係目睭青暝哦!國民黨和民眾黨枉顧良知全力支持「謊言連篇的法盲太妹徐巧芯」,你訂那幾人幾人有屁用啊!


raw-image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嘗試榨乾錢包,入手水晶質感多肉|明鏡、紅脣、紅蘋果椒草、砂糖、水晶殿、子吹奇隆丸這是一篇關於2024 年 3 月底去高雄勞工公園花市購買多肉的心得分享,包括晶肉大補帖、明鏡、紅脣、紅蘋果椒草、砂糖、水晶殿、子吹奇隆丸,大概對不同多肉植物的描述與觀察,分享感受到對多肉植物的熱愛與獨特偏好。
    Thumbnail
    avatar
    美術筆記
    2024-03-25
    【18.1 km/h:一個女生的單車環島】Day 7 屏東恆春-台東太麻里:果膠試用評比、金崙高cp值溫泉推薦這天是整趟環島中最累、最難的一天,不但距離長,海拔爬升高度也超過一千公尺,對於帶行李,又是公路車新手的我來說,很具有挑戰性。但我卻在這天,看見了最美的風景,找到我心目中台灣本島最美的臨海公路。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4-03-16
    蘋果放棄Apple Car是明智之舉?電動車產業已紅海化不值得投資?轉攻AI才是王道!這兩天蘋果公司放棄開發近10年的Apple Car,並將資源轉向投資AI,Hank認為是明智之舉!因為儘管未來電動車平台擁有很多智能化發展的空間,但車輛總需求數並不會增加,加上中國電動車早已將這個市場紅海化,因此電動車所能帶來的收益成長並不具備投資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Hank汽車部落格
    2024-02-29
    【0103盤前新聞】獲利了結情緒濃厚 蘋果瀉逾3.5% 費半跌超3.6%;紅海太不安全 馬士基宣布暫停船隻航行【01/03盤前重點新聞】 *獲利了結情緒濃厚 蘋果瀉逾3.5% 費半跌超3.6% *紅海太不安全 馬士基宣布暫停船隻航行 *美中科技戰新年又開打 ASML應白宮要求提前取消出貨大陸 證交所:台股去年六大亮點 漲幅居亞股第2 持續吸引內外資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03
    (台中飲料)小澄市台中精誠旗艦店~鮮榨蘋果紅玉、塩雪四季春、滑嫩小葉茶凍~台中必喝解膩清爽飲品!小澄市菜單​ 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我從小就超愛吃蘋果,來台中發現飲料品牌小澄市,新推出蘋果系列飲品,身為蘋果控當然不能錯過囉! 嚴選超漂亮新鮮蘋果,一次就放入兩大顆,現點現榨,蘋果汁新鮮調配出的飲料,吃得到蘋果果肉,酸甜好滋味有種初戀的幸福感覺 鮮榨蘋果紅玉、鮮榨蘋果歐蕾,兩款都好好喝,而且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8
    【0911米勒財經早報】蘋果輝達周跌逾6% 美股創三周來最差表現;本週蘋果新機問世 國內航太國防展登場於台灣時間周三(13)凌晨1時舉行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主題為「好奇上心頭」(Wonderlust),此次最為矚目的產品是iPhone 15。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14日至16日一連三天,邀集來自十國共近280家國內外廠商,使用逾970個攤位參展,已突破疫情前歷屆展覽規模。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1
    共同創造.連接每個人的明亮蘋果色小鎮~青森県弘前市弘前市位於青森縣的西部,是津輕地方的中心都市,過去曾是弘前藩的城下町發展得早,現在是青森縣的第三大城,人口有162,291人, 弘前市的蘋果產量位居日本第一,而弘前公園內的弘前櫻花節和弘前城被稱為小京都,弘前市也有櫻花和蘋果之城的美譽。 https://www.city.hirosaki.aomor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08-31
    【0807米勒財經早報】上週五蘋果暴跌4.8% 美科技股下殺;碳交所揭牌 碳權交易明年啓動 ;蘋果AI釋單,鴻海進補台灣碳權交易所總公司今(7)日在高雄軟體園區揭牌,總統蔡英文及閣揆陳建仁將連袂出席,見證淨零重要里程碑。知情人士表示,初期碳交所只能進行碳諮詢,至於碳權交易最快明年上半年展開,產業供應鏈要求等三大類對象,將有購買碳權需求。此外,本月升格的環境部最快下半年訂出碳交易對象,將侷限有需求法人才能交易。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07
    20220915偶避蟬聲來隙地,忽隨鴻影入遼天~觀察鴻海莫看蘋果訂單~華新與世德是鴻海電動車王朝馬漢~除非它想閉門造車好吧,本蛙盤前就不洩密了,這樣還能看出什麼嗎? 科普一下台灣職棒 陳致遠曾與彭政閔、蔡豐安共同組成「黃金三劍客」,後來再與彭政閔、陳冠任共同組成「新黃金三劍客」,常成為兄弟象致勝的關鍵。 呃,再科普一下,在棒球規則裡,故意四壞球保送,叫做「敬遠」,啥,那個故意輸球,當然叫「陳致遠」……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15
    2021/11出差記事(5)紅酒之城與蘋果從觀光到產業,以一個政府約聘來說管得實在有點寬,但為了在有限的任期內留下成績,每個人都使盡全力,尤其是身為異鄉客的台灣人。思考著有什麼資源能串連的同時,我也為疫情帶來的影響深深感概道:「唉,比我衰的還大有人在啊。」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