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老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異國多年,遇到過不少老闆,但喬老闆,算是個奇葩。

美國的員工在自我介紹時,迥異於他們常高舉的『隱私權』旗幟,反而會高調地分享全家福照片,但即便如此,在美國工作這些年來,仍極少聽聞有老闆將自己的伴侶也在同家公司這件事昭告天下。

這件事勾起了我無聊的興趣。

在喬老闆麾下工作數月後,我大概能明白,這是一個缺乏自信的老闆,平庸於否我是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十分缺乏在職場上的安全感,因此需要借靠另一個人的職銜增些對個人能力的背書(伴侶有主管職銜或許能證明自己也非泛泛之輩吧)。

他確有聰明的地方,畢竟能力不強的人能升到主管職,做人的機巧鑽營僅數月我就已經觀察到,除了拉攏自己的小團體勢力之外,還會不定時地打擊年紀較大的老臣(通常具有較多經驗與人脈),我除了多讀莊子修養心性外,看著也算學著了。

喬老闆還有一點顏值,尤其是身高,許多人都認為美國職場是個『只』講求實力跟技能的地方,雖說我待過的幾家公司並不算具代表性,且我待的時間都不長,但基本上,外在條件加上些許包裝,例如修讀線上MBA課程,年資用育嬰假稍微也能膨個風,也就這麼溜溜地頭過身就過了去。

莊子認為,如果我們能將任何人際互動,看作是一個近距離觀察靈魂的活動,其實也就不那麼惶惶終日了。

喬老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辦理簽証需要推薦函時,將律師看過的草稿分享給他時,說他可以為了讓我待在這個國家,『Do any f*cking thing』,草稿他是可以修改的,但最後我花了快三週才好不容易拿到他的簽名。

又有一次,美國公司最喜歡的內部團康活動,因為當時我剛加入,接近年底沒有經費,我說我可以自己支付火車票錢。喬老闆說,他很樂意為我支付火車票錢,讓我能和組員見見面。結果我因為高速公路塞車以及迷路,錯過了他用公費幫我訂的車票,我花自己的錢買了下一班火車,核銷時我向他解釋錯過火車的原因,問他還能核銷嗎?喬老闆已讀不回。


這樣的老闆,我想世上太多了。

但我也真要感謝他,沒有他,我怎麼有這篇文章呢?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紛紛是頭象 的其他內容
忠於原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鹿野鹿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大利奇異果異常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草鴞與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T HER CR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境曼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閒聊) 前老闆的教誨五四三(下)在公司/社會裡,想要改變他人做認知上的改變跟覺悟真的不太可能,即使像傳道師苦苦相勸也是沒有用的,只會讓人覺得很煩很嘮叨。大部分的人出社會一陣子後,人生觀跟做事方式都逐漸定型,很難再改。我個人認為,人不是不能改變,是人自己決定不要改變,任他人說破嘴也沒用。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3-06
(閒聊) 前老闆的教誨五四三(上)前老闆是一個話癆,常常一開口就停不下來,他很喜歡分享他生活中小故事,並藉由小故事隱喻(明示?)的帶出他想要說的道理。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3-05
板橋算命老師:解鎖你人生的各種可能性🌟🔑在板橋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區,算命已經不再是老一輩的專利,反而成為現代年輕人生活探索中的一部分。街上的算命攤位,青潮又充滿神秘感,彷彿通往另一個未知世界的入口。今天,就讓我們顛覆你對命理的傳統印象,一起來聊聊板橋算命老師是如何用傳統智慧讀懂你的星座、生肖、手掌紋路,甚至還有更多哦!
Thumbnail
avatar
板橋算命很準 板橋算命推薦
2024-02-29
(斷橋殘月派) 老闆娘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艾薇心事重重,婚禮前很多準備事項,才發現與未婚夫有著太多的相反意見。她只想一個人到離島勝地鬆弛數天,卻沒有看天氣預報,一股強颳來勢洶洶。 坐在咖啡館,悠閒地隨手在書架上檢其中一本,居然看得津津有味,散放一旁的高級手袋被宵小扒走亦渾然不覺。她花容失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11
(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 老闆的秘書我叫羅力,六年前,當年廿七歲,在一家香港洋行任職營業技術員。當時的前兩年和女友鬧翻後,一直單身。 六年前,我們三位營業技術員一同到東莞洽商。一位負責模具線切割機械,另一位負責加工中心,而我是負責汽車軸承的。如果單獨一人「交際」,顯得有點單薄,所以我們三人會一擁而上,在聲勢上互相支援,夜裡的飯局,只談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6-19
工作 前老闆A的人力安排煩惱好妙,距離上次寫無名部落格已經大約20年前。 重新找個地方紀錄一下生活,當作時光膠囊吧。 昨天老闆M交代要我關心一下前老闆A的狀況,了解後主要是有一位約聘員工預計9月便到期了。再加上現任轄下的包材單位主管Sam被大老闆P要求轉去做系統架構規劃的工作,因此需要找一位資深人員來接這個位子。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3-06-15
[新北旅遊]海洋世界為主題性樂園環河公園,全齡化共融式綠地、老樹很多的板橋區特色公園新北市板橋區有許多特色公園,環河公園也是其中之一。環河公園以海洋世界為主題性公園。除了特色共融遊戲場外,還有常見的戶外健身區,末端也有一般罐頭遊樂器材,另結合地形最外圍設計成PU跑道,屬多功能性公園。 新北市板橋區環河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301巷41弄 電話: 02 8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1-21
前老闆挖角 該去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前老闆挖角的經驗?說來幸運我遇到蠻多次,幾乎每個前老闆都有找過我,不管是我先離職去了新公司或是老闆前離職去了新公司,都有遇過老闆找我的經驗。老實說,收到邀約不論是不是自己喜歡或是有興趣的職缺,都還是非常開心,至少表示老闆肯定我的能力和一起工作時候的表現,問題來了該去嗎?
Thumbnail
avatar
擺脫社畜人生
2022-04-28
【老八風居酒屋 江翠店】板橋串燒│宵夜烤物│捷運江子翠站│超人氣居酒屋 老八風居酒屋 江翠店 位於捷運江子翠店步行約六分鐘的距離  交通便利 室內室外皆有座位 座位區底下都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  特別喜歡用簾子隔起來的座位區 瞬間有半開放包廂的感覺 店家服務還不錯 上菜速度也很快~   日本YEBISU惠比壽生黑啤 上層泡沫綿密 獨特優雅的啤酒花香氣 喝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