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終為始,追求人生意義的工作願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去面試一家公司,讓我看到公司的嚴謹性以及主管認真的態度。

這間公司總共需要三階段面試,

第一階段是電話面試,先聊聊意願與過往經驗,以及主管重視的理念,

第二階段安排筆試和總經理面試,

第三階段則是安排過兩關的面試者與品牌最高主管面試。


目前確定進入第三階段面試,

我覺得自己很有機會,所以很是期待著能夠進去上班。


談談前兩次的面試過程,

我發現求職網頁上的徵才資訊是主管自己寫的,

不像以前公司主管,只用傳統的工作任務介紹,無法與求職者有更多願景的溝通,

這份內容包括品牌理念介紹、工作內容、所需技能、職能發展規劃及福利說明,

主管更安排每月聊聊時間,幫助下屬在符合組織目標下也能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這樣的面試經驗,感受到主管的做事風格與公司文化,

認真嚴謹,適時協助員工職能進步發揮價值提升自我,

面試過程中,我感覺與主管磁場對頻,組織理念對齊,

讓我對於未來工作的想像很是興奮與期待,

除了技能提升外,還能與組織一起努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意義,

讓工作不只是工作,同時幫助自己成就目標、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以終為始的概念。


我與前同事分享這次的面試經驗,

直言怎麼跟我們過去陪小主管面試的感覺不同,

同事說:

「他說自己都很熟了啊,他連自我介紹都請對方省略了」

我想可能面試現場就我跟同事兩位,不知道對方而已吧。


但其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小主管介紹我們工作在做什麼的時候,

他只用了一句話表示:「我們部門的工作很有趣喔,你什麼都可以碰到。」

我面試結束後跟同事說:「等他來了就知道是話術,一點都不有趣,是人家不想做的通通丟過來。」


現在想想其實滿好笑的,

好笑的是,小主管似乎不在意,這樣的面試導致找進來的人都以難合作的人居多,

還是其實是公司本質面的問題,造成進來工作的人很難有目標核心可尋?


我有種旁觀者清的自知感,

感謝當初追求改變,願意離開這看似穩定工作的自己,

也感謝這次的面試官,

讓我看見職場工作,不再只求薪水溫飽,

而是真的可以有更具人生意義的目標追求。


祝福,我可以進入夢想職業,

相信自己可以更好,更幸福。


來自: 以終為始,追求人生意義的工作願景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16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tle Miss 的其他內容
你是因為 你是所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後的職業傷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臨終的道謝、道愛、道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媽媽對小孩說「你好好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終為始備課程,互動演練好成果】【以終為始備課程,互動演練好成果】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14
以終為始 重視健康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最讓我感到害怕的並不是死亡,而是疾病,因為生病影響的不只是我自己,還會影響到我愛的及愛我的家人,如果嚴重不能自理,我的家人就會很辛苦,不論經濟或是健康與精神.....亞健康族群逐年增加、重大疾病年輕化等問題都是不可輕忽的,我們老是說健康很重要,健康是唯一,但真正重視的人卻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4-01-25
以終為始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看完書之後,突然很空虛,或者是思維如被昇華了,但是要想說出什麼具體的得著,好像又說不太出來。
avatar
D L
2023-08-15
以終為始,有始有終。給魚兒不同的世界與美麗風景,牠們就會大方展現聰明,變得有智慧又有美麗。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8-12
以終為始財富自由是人生最後的終點嗎?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3-05-23
以終為始以終為始開始展開吧!一開始別為自己設立太多障礙,迅速的開始!
avatar
Kosuke
2023-04-15
以終為始2022年的九月一日,這是2022年的第xx天,距離這一年的結束還有四個月,我們來到最後一個季別。有些人開始盤點自己的這一年完成了什麼事,還沒做什麼事,在這當中調整計畫,繼續往目標邁進。
avatar
愛美麗
2022-08-31
以終為始寫在近年房價及物價皆急遽向上發展的新竹 是不是該來點數據?不,單純是個人體感。
Thumbnail
avatar
Bruce Yang
2022-04-14
以終為始我真的覺得,書是我的良師兼益友。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2-02-09
以終為始我們都應該好好的『以終為始』的去規劃自己的目標。只要確定終點或最終目標,就能讓我們好好規劃其動線,知道怎樣最有效率的達標。逆向歸納法 Backward Induction(BI) 是賽局的基礎,講的其實就是以終為始的去推算。 祝您『開始』走向一條精心計算過的路,達到您明確美好的『終點』。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