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長照與夢想:拉扯與兩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照是一條不歸路,但要圓自己的夢想也很辛苦,如果二選一自己的選擇權就變得很糾結。

自己在照顧這段時間心情老是起伏不定也跟我弟有嚴重的意見分歧。

外加上自己想辦法圓自己的夢想,問題卡在未來我如果考上要考慮到學業能是否完成?與如何兼顧長照的問題外加上$$$$,我查詢過我報名的學校可以申請減免與獎學金也可以申請助教,但問題是他們又不願意送榮民之家全把問題丟給我處理,自己確不願意面對又膽小怕事~這心情簡直就是壓力山大。

我是永遠不想自我認輸的女子,很多人知道我失敗告終好幾次每次看到她們的諷刺意味的嘴臉真的會讓我更嚥不下去,更想要證明自己的想法與能力。

每次心中有目標與執行時偏偏就是她就出現狀況(感染與住院)計畫全部被打亂,有工作一定被迫離開職場(他們不希望你照顧太久)。

很多在長照照顧者都碰到這樣的問題(被迫離職),想留在職場上的方法:1、就是直接請外籍看護或是送安養(看家庭收入狀況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2、就是自己照顧(幾乎都是長字輩或獨生子女)。

很多職場對長照照顧者不是很友善,表面是講(不會讓因為長照而離職)但事實證明除了很佛心的老闆與公司之外,幾乎直接或間接請你(照顧與工作)二選一,能請假也要看上面的臉色更不能請假太久(除了產假)要不然自己的工作是絕對保不住。

性別歧視也是超大的問題,男性還好但女性就有差別待遇,很多人不知道為何認定女性是弱勢群體(有小孩後)就更明顯,除了要注意自己與家庭(小孩)均衡外職業也要考慮,但進入長照就是完全另外一回事真的很辛苦壓力很大;更沒有時間線的限制,最後留下來的是什麼(身心疲累)外更嚴重是能不能讓自己真正的回到職場與另外一條出路(生堐規劃)等。

我就是常常遇見這樣的問題,也問過許多人的意見但很多人希望我先以長照為主,未來以後在說……。

但我內心深處也知道自己的極限到那裡,但有些職業生涯是有年齡限制(除了研究之外),我也不知道未來我會如何?就這樣造成長照與夢想不斷的拉扯與矛盾。

很多人建議我回鍋做長照的照服員(因為我的經驗豐富)錢也比較多時間又彈性,但我對長照這塊從小做到大我都感覺膩了而且還是很無趣。

但我真正的目標是放在1、預防犯罪悲劇與認知行為改變2、如果放在長照是督導或是個管師的工作我也可以,就是不想當照服員(看了心理很煩躁,最痛恨長照引起的家庭問題~我最清楚不過)

我也知道照顧她的時間~相信自己終有一天會離開長照照顧者身份,但我卻不知道自己身心健康都是否還ok?自己是否還能完成自己夢想?真的不知道,我也無法預測未來發展~。

長照與夢想二選一是永遠在拔河距離與兩難,只希望政策未來的制度改革好一點;更希望社會與職場對長照照顧者更友善包容。

最終希望照顧者未來卸下長照照顧者身份後,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成真,我們一起努力加油打氣。






32會員
59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筆記 / 個人成長與面對挑戰的正面態度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個人成長和面對挑戰的能力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就像心中的一顆種子,等待著發芽和成長。然而,夢想的實現不僅需要熱情和決心,還需要正面的態度和持續的努力。 夢想的種子 夢想是心靈的種子,潛藏著無限的可能。正如一顆種子需要水分和陽光才能發芽成長,夢想也需要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25
台語文書寫終須面對的挑戰恢復台語文,甚至以台語文為官方語言,其願景動人處,就是區隔來自中國的入侵政權。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4-03-06
幪面戰士 第67章 天啟vs米加!神力與科技的對決!撒拉總裁拍了拍華老闆的肩膀,並且看着小斌說道-- 撒拉:“不用謝,這是我們歐非利人應當做的義務。小斌,你覺得這部重機怎麽樣?還喜歡嗎?” 小斌:“喜歡!當然喜歡啊!撒拉總裁!眞的太感謝您了!除了不需要汽油和電力來發動之外,祂還有别的功能嗎?” 撒拉:“當然有!不過,這就要等你變身為亞爾加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2-01
面對侵略者:戰爭與和平的抉擇北宋是中國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朝代,但在其後期的時候,面臨了諸多困境和分裂的問題,最終導致了滅亡。以下是北宋朝代滅亡的一些主要因素:   政治腐敗與分裂: 北宋晚期,政治腐敗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官僚體系腐敗,貪污成風,宦官干政,讓政權失去了人民的信任。此外,政府內部的黨爭和派系鬥爭加劇,使得政權內部
Thumbnail
avatar
李謀英
2023-11-24
幪面戰士 第30章 激戰!光與影的首次對決!正當小斌還在思考的時候,綠色怪人也在此刻看準了時機,他使用鋒利的右手爪子往對方的身上直接捅過來了!但小斌的應變能力也非常迅速,他立刻回過神來轉過了身體!隨後便利用自己的後背擋住了阿爾伯特進攻的身軀!並且以自己右邊的腋下夾住了對方的右手!同時他還以雙手緊緊的握住了他的右手臂!讓對方完全受製於自己!阿爾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3-03-15
從中俄聯合巡航到東部戰區軍演:中國面對「印太變局」的為與不為從奧巴馬(Barack Obama)到拜登,美國的印太戰略構想逐漸成形,各式機制也拔地而起。雖說眼下華盛頓尚未在此投入充足資源、「印太盟友」們也多數不願在中美間強制選邊,不論是QUAD、IPEF或AUKUS,至今皆稱不上「反華包圍網」,而更多是虛有其表的地緣宣傳。但美國的濃烈敵意,不言可喻。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2-05-28
CH6-1.病毒與核武器並非地球上的重大威脅,面對俄烏戰爭的影響、新冠疫情的爆發,「這個」主義才是。近來的烏俄戰爭造成的後果不僅導致糧食匱乏、平民傷亡、大量難民等問題,在這個全球化的現代,戰爭災難的影響也已經波及世界各國。 人生無常,你是否曾感到困惑,想瞭解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今天與大家分享這本書的第六篇(上): 七聖賢與氣場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4-08
旅遊業疫後復甦受戰爭所阻?危機見真章,Airbnb如何面對疫情與戰爭Covid疫情重創的旅遊行業,在各國解封措施下要浴火重生,這時又面臨到俄烏戰爭的風險與通膨來襲油價高漲。Airbnb的創辦人Brian Chesky分享他們團隊在面對不同危機時,如何應對,以及旅遊行業的前瞻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3-21
面對失智症照顧者:管理師與心理師協助其身心調適不管家屬照顧者或照顧服務員不可能身心無情緒與壓力,但只有愛,是不夠的,方法與支援不可少。個案管理師的諮詢或觀察,印證了照顧者「壓力負荷大」,透過他們扮演傾聽者,教導者,接受、同理照顧者的處境。最後,心理師的建議:照顧好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接受現實,理解病人、充實知識儲備、做「總指揮」,善用外援等。
Thumbnail
avatar
Jeadre
2022-02-05
《駕馭不適圈》--從幫自己找麻煩與面對挫敗開始成長《駕馭不適圈》作者法拉史托是英國版「Elle」雜誌的總編輯,也是《衛報》評選的「英國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袖」前五名之一。在這本書裡她提到,其實她的許多成績都來自於她非常擅於想辦法讓她自己「日子不好過」,也就是進入所謂的「不適圈」 ,許多非常成功的運動員、專業人士也都經歷過這種過程進而突破瓶頸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