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很重要!】從商家和畫師的角度來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爲什麽溝通起來這麽浪費時間?】

其實有些商家只是想試試看找畫師,但沒有工作細節。這些各種試探都確實感到讓人煩擾!
雖然有時候是某些商家不知道如何入門商談,而覺得各位創作者不好溝通。這時就需雙方一起成長打怪升級,希望業内多一個天使出現了
raw-image

【創作者究竟在幹什麽?】

其實很少圈外人明白獨立畫師平日需要做多少東西,而產生了對大家的負面形象。尤其是上班的畫師是多麽痛苦掙扎——如果畫師接到案子,就需要一天下班之後做:


1.跟商家協商工作内容

2.看合約内容,打報價單(希望合約完整沒有問題)

3.對方給按金沒有

4.準備畫稿

5.來回修改

6.社交平臺平日宣傳(少幾天都被人遺忘)

7.日常展覽、市集等個人推廣(搬運、叫車、擺檔、宣傳)

8.對方給尾款沒有

9.追數……


這裏面不計算你另外接了文案裏面的設計項目……這個生活就已經是很被動的一人公司:客服、行政、會計、畫師、生產、行銷、追數…


【各位商家能提前做……】

真的希望各位商家的能天使一點

·先瞭解自家公司產品怎樣出

·該如何部署市場策劃

·預算如何出圖(格式、數量等資料)

·設計和插圖是兩項不同工序,預先確認畫室技能範圍(如軟件運用)

·需要多少畫師,和獨立畫師還是職業畫師合作

·合約\預算\授權買斷等行政工作要做妥善

·更多細節……


確認以上基礎之後才找創作者。不要用試探的方式來干擾畫師生活,之後才知道自己公司下一步做什麽?!這是市場策劃沒做好的表現,不該由畫師來負擔這責任的後果。


而畫師你已經遇上天使乾爹乾媽,你要感謝各位的體諒和支持,因爲他們真的懂你!如果你懂的話就支持我一下,更多的文章就會因爲你們的支持持續更新!

This is Mina Yimini,係你嘅靈魂擺渡人兔仔。用著各種技能來修編小說《神明們的遊戲》及製作人設、插圖。這裡就是記錄詳細的創作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的情緒管理教育:尊重與溝通的重要性  家庭在安排行程時,因意外事件而打亂了孩子的計劃,造成了情緒上的波動。
Thumbnail
avatar
不懂聊工程師
2024-05-15
創業團隊管理技巧-1:創造合適壓力與溝通的重要性這篇文章分享創業團隊在管理壓力和溝通上的心法和經驗,並提到適當的小里程碑能夠維持團隊的前進動力,以及創造溝通環境的自由性,減少溝通上的不安。
Thumbnail
avatar
生活觀察家
2024-04-21
【有效的溝通的重要性】認知落差可能會對公司產生非常重大的負面影響。如果下屬無法理解領導者的指示或期望,將會影響工作的進展和結果。此外,這種誤解還可能導致情緒上的衝突和不滿,進而影響團隊的凝聚力和合作。因此,解決這種溝通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3-14
溝通重要性-青菜事件的啟示這篇文章討論了家庭中男女雙方的溝通與商量的重要性,以一對夫妻的例子來呈現問題和解決方法。女性在關係中希望得到尊重和被認同,而男性在面對溝通時更容易接受軟性的表達。最後,作者強調女性應該追求自立自強,以實力說服男性,並呼籲讀者好好溝通、商量,順利解決感情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後宮妃子千千
2024-01-31
核對的重要性:老師與家長間的溝通這個月錢怎麼剩那麼少? 我們會打開消費紀錄,或是記帳app, 看看自己到底都亂買什麼東西。 錢,我們會核對。 但是小孩說的話,你會核對嗎?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4-01-22
精準溝通的重要性|把話說對,光明自來今天也是董事會。通常我董事會之後,我只想放大假而已。這次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05
《#親子隨筆 §6》#溝通轉譯的重要性一位朋友跟我分享她和婆婆、兒子之間的互動,我體驗到溝通的藝術! 她的寶貝和我家的寶貝一樣,都是屬於先天慢郎中型的孩子,遇到我們這種急驚風的媽媽,早上真的就想打仗,若有一天要不生氣真的是上帝恩典。碎念催促孩子的過程中,如又其他人,如婆婆、老公來參一腳,往往緩解問題的成分不大,火上加油則是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Agnes Yang
2022-05-09
寵物溝通大小事-經驗的重要性曾經我的一隻寵物逃家了 我發現時 馬上跟她連線 詢問她在哪裡 她不怎麼想告訴我 最後只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為什麼要做動物溝通:向動物解釋處理程序的重要性動物溝通的原因百百種,但我覺得這個原因是經常被飼主忽略的。好好跟毛孩解釋即將發生的所有事情,也會讓毛孩更安心。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4-13
親子關係系列之溝通的重要性前陣子的重心都在小孩生病上,好不容易出院了,卻又因為感冒又看醫生,最近小孩的狀況真的很多,不過幸好這幾天已經好多了。 在臉書上面看到朋友的小孩也生病住院,真是心有戚戚焉,我能體會那種感覺。 但是這幾天讓我感觸最深的卻是親子關係這門功課。 我的孩子還小,目前是還沒這個問題,但之後總會遇到,希望我到時候
Thumbnail
avatar
不能說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