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遠見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於確認偏誤才會讓兩個對於特定主題或問題的觀點相反的人,雖然看著完全相同的證據,卻都認為這證明了自己是對的。不管某項新資訊多麼平衡、中性,人總先看到那些符合自己先入為主觀念的細節,覺得這確認了自己的觀點。這樣的資訊處理偏誤,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視而不見,但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們卻覺得事情如此明顯,而感到氣憤無比。
《人類文明:生物機制如何塑造世界史》 From 天下文化 FB.


感謝!極致的同情共理、設身處地,對大多數成功者來說,是大可不必,因為只要每個人專責做好自己的事情,世界就會往美好前進,成功者就因認同人類可以失去一種感覺而失敗。

能量是應該凝聚集中,但同時要保持感覺暢通,就像我們利用各種感應器,在賦予無人駕駛車感覺時,也應該確認大數據的更新,瞭解到接近行駛車輛的這個人,雖然是年輕人,但患有地中海貧血,可能隨時會倒地,所以事前就放慢速度,甚至擁有呼叫救護車的事情預測準備。

這種大數據提供給AI的感覺,就是人類極致的同情共理、設身處地。

在成功者看似成功卻邁入失敗的矛盾經歷裡,我們總以為是自我的關係,所以要消除無我,但一如其矛盾的底層邏輯,正確的道路應該是要主動積極地擁有強大的自我,才能透過同情共理、設身處地,進而達成連通所有人類的無我,甚至實現萬物之靈的無我。

在往無我的道路上,我總認為應該要擁有強大的自我,在縱向一以貫之,接著在再透過橫向的同情共理,經由無我,實現最恰當美好的給予。 而這種成功的想法,卻導致我的失敗,因為在連接最美未來的周全裡,指數型成長,最容易遇到揠苗助長,越想成功越容易失敗。

當現實的成功者走向失敗的道路、實際的失敗者擁有成功的路徑時,我們終於實現凌駕於成功與失敗的遠見。

23會員
554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始力拼達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同版本的地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悟底人卻迷,很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ChatGPT的問答及結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Q正傳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擁有經驗與進步價值的人,永遠不會被打倒  我們的優勢是我們會進步,我們會一次做得比一次好。這也包括,我們會有能力傾聽和說服、去讓自己和別人的意見交流與發展。這是威權政府與他們的在地協力者永遠學不會的。也是我們會暫時性地挫敗,但永遠不會被打倒的核心理由。
avatar
前圖紙
2024-05-21
台南安南區達文西幼兒園:以高瞻教學為基礎,擁有超大草地與自然環境,打造孩子們的成長天堂 台南安南區推薦幼兒園達文西幼兒園是一所以高瞻教育理念為基礎的幼兒園,為孩子們提供國際級的教育環境。高瞻教育強調以孩子為中心的教學方式,重視幼兒的主動性與自主學習能力的發展。這種教育方式透過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材料和活動,鼓勵孩子們探索、實驗和創造,培養他們的創造力、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達文西幼兒園,國際級的教
Thumbnail
avatar
花姬兄弟
2024-05-06
韓國|望遠市場(망원시장):觀光客相對較少、擁有特色美食的傳統市場望遠市場是一個最近很夯的傳統市場,平價美食多,觀光客相對較少。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4-13
[新北旅遊]罕見擁有公園的傳統寺廟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台灣百大宗教建築,拜拜之餘也來此走走、也適合小小孩來放電​ 觀音菩薩是佛教中重要的菩薩之一。隨著近千年的時間推移,她在佛教與民間信仰中的地位已經超越了原本的身份,成為了台灣民間最為尊崇的神祇。放眼台灣各地都有許觀音廟宇、觀音菩薩信仰在台灣信仰程度,造就許多規模宏偉與金碧輝煌廟宇存在。新北市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更是一間有規模與組織觀音菩薩信仰廟宇。 竹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14
大品牌的經營方針!一本擁有遠見與策略思維的工具書【品牌大學問】(文/Z研 植物科學保養專家 創辦人蔡芷妤) 品牌主,千萬別錯過這本書!成功的路沒有捷徑,一個有遠見與策略思維的老師,可以幫助自己少走很多彎路。
Thumbnail
avatar
brandstrategy huang
2023-05-09
藥局概念股之一,擁有醫院、健診、藥品採購電商等,形成健康生態系的公司「盛弘」(8403)!!!盛弘,成立於2003年,於2011年上櫃,股票代號8403 資本額新台幣11.4億 主要營業範疇,藥品及衛材供應、醫療儀器設備租賃、健康管理、醫療人力派遣、醫療管理諮詢及委託經營服務、遠距醫療照護、醫院管理等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2-04-24
2022眼霜推薦※從25到75歲都值得擁有的★寶佳美Wandfor 抗老微導眼乳📷 臉上哪個部位最容易顯老 80%以上都會回答是眼睛,是吧! 📷 >>寶佳美WANDFOR●官網 >>寶佳美WANDFOR●臉書 不知從何時,檔不住的歲月痕跡 每天日以繼夜的長時間上粧.盯著手機.電腦.嚴重空汙 眼睛是被傷害再傷害~~ 📷 甚至我看好多年輕妹阿~粧化的好棒棒 📷📷 📷
Thumbnail
avatar
寶佳美
2022-02-08
這麼忙,我哪有時間做別的?3個幫助我「永遠能擠出時間」的方法我想應該沒人注意到我前陣子從方格子消失了半個月(笑),不過我還是要來談為什麼我消失——對,就是因為很忙而已。 我還是個大學生,前兩個禮拜是我上大學以來最忙碌的一段時間(可見我以前真的很閒⋯⋯)!短短半個月內塞了一整週的期中考、期中報告、一場多益、為期一天半的拍攝、社團需要的海報⋯⋯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