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犯這種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心不在乎,你的身就不在意……

前言

老婆要我倒完垃圾陪她去柔力球委員會的理事長那兒蓋個章,因為活動是透過委員會的名義申辦的。出門前我問她東西是否帶齊了,她有點不耐煩的指了指帶的袋子。到了理事長家,拿出袋子裡的東西才發現最重要的收據竟然沒帶。老婆匆忙告退,請理事長稍待。騎到馬路後,我有點不耐的質問她:剛剛問妳……她竟然還嘴硬的回嘴說:她明明都已經準備好了,也都帶了啊!真的是令人氣惱。遇紅綠燈,我說我用走的來消消氣,你等一下辦完了再來載我好了,老婆飛快的騎著摩托車回去拿收據了。


做錯還回嘴

走在路上,還有點憤憤不平,有點氣憤難消,明明已經事先提醒了,結果竟然還犯這種不應該犯的錯,你明明再檢查一遍就不必如此大費周章,如此匆忙應對……然後就這樣陷溺在情緒中,忽然想到前幾天看到的「飽和式情感解消法」—限定三分鐘,讓自己完全沈溺在負面情緒中,絕對不可消停,直到限定的時間結束。用手機把三分鐘設定好,然後開始假想著老婆就在旁邊,然後我一直問她為何會產生這種不該有的問題,如此一來,不止造成理事長認為你辦事有些不力,而且產生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上的浪費,並且因為匆忙也易造成交通問題,也會因而產生莫大的心理壓力……,然後呢?然後好像就罵不下去了,可是不行啊,三分鐘還沒到吔,甚至連一分鐘都不到,這怎麼可以?我應該,我一定要繼續把三分鐘過完……問題是氣已衰竭,然後有點啞然失笑的醒覺到:不管怎樣,都要把收據送去給理事長蓋章。老婆已經去辦了,而且這也不是我的問題,不是我該苦惱的事兒,我跟著起哄幹嗎?


該來的總會來的;該做的仍需去做

走在路上,這下注意到身旁的稻田開始出穗了,看到了遠方的青山,看到了山腰的白雲,也注意到路旁的小花、野草各有不同的豐姿,甚至還注意到電線桿上啼聲特別的鳥叫聲……原來之前騎過的這幾間屋子每間都擺放著不同的花盆……原來陰沈沈的天氣,現在竟然飄起雨絲了,雨越來越大,對面騎士笑著說下雨了喔…他的笑容有點可掬吔。衣服半濕了,可心情沒受到什麼影響,該來的總會來的,你逃也沒用,你攻也沒用,你不理也沒用,沒地方躲雨,你就只能讓雨淋著,你心情平靜的感受著淋在身上的雨……有多久沒這樣子淋在雨中了呢?你的心不在乎,你的身就不在意……

你的心不在乎,你的身就不在意……。

後面傳來喇叭聲,原來是老婆來了,她回家後因雨所以換車,我鑽進車裡,後面沒濕,所以不會把座椅弄濕。章已經蓋好了,事情已經解決了。回家後,洗了澡,換了衣服,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煙消雲散

是的,事情來了,起了情緒。覺察並接受情緒,情緒走了,心情回復了,一切都回復正常,一切都滿好的。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世紀醜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洗心?洗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尼僧團一日作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城生活"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說"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步學會PEST分析怎麼寫!附Apple、Nike、麥當勞PEST分析範例 — ProjectManager在現今迅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了解並預測外部環境的變化對於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其中,PEST分析作為常用的策略工具,用於評估政治、經濟、社會和科技等外部因素對企業的影響。接下來,我們將帶你一起一步步掌握如何撰寫PEST分析,並透過Apple、Nike和麥當勞等企業案例,為你提供更具體的PEST分析!
Thumbnail
avatar
ProjectManager
2023-12-14
會議記錄怎麼寫?免費會議記錄範本下載!教你會議記錄格式! — ProjectManager在企業組織中,會議是日常運營的重要部分。無論是策劃新的營銷策略,還是討論日常管理問題,會議溝通都是確保所有部門明確工作任務的關鍵。也就是說,準確且詳細的會議記錄能夠協助公司記錄重要信息,明確行動項目。那麼,如何寫出高效的會議記錄呢?有沒有什麼技巧?我們為你整理了會議記錄必備內容和格式范本!
Thumbnail
avatar
ProjectManager
2023-12-14
會議議程怎麼做?免費高效會議議程範例! — ProjectManager在商業世界中,無論是面對面會議還是遠程視訊會議,有效溝通都是成功的關鍵。而一份組織明確的會議議程可以讓會議參與者更清楚會議的目標和內容,有助於確保會議高效進行並順利完成。那麼,會議議程到底是什麼?又該如何製作/撰寫會議議程呢?一文帶你搞懂怎麼才能寫好一份組織明確、結構清晰的會議議程!
Thumbnail
avatar
ProjectManager
2023-12-14
如果不想自己煮飯或想偷懶時,我會怎麼搞定三餐? 選擇1:點熊貓平台有個自取,裡面有不同折扣的優惠,我會點進69折的活動,看配合的店家自取價跟店內價差多少,有部分店家69折後比店內價便宜,如果剛好在我的預算內,我就會直接訂好晚餐,下班順道過去拿。 例1:店面價150元的小火鍋,69折自取是110元,我一餐的預算約350元,所以我就直接買3個小火
avatar
茉莉
2023-07-27
怎麼會不遺憾呢人生如戲,可卻比戲本子曲折多了,還沒有劇透。你永遠猜不到,生活會在哪個路口,突然給你一個坎~~~ 我的爺爺永遠的離開了我,而我再也沒有爺爺了。親人的離世不是一場暴雨,而是一生的潮濕,我想我這一生都無法釋懷,或許我更害怕這世間,無人再如他這般疼愛我。 真正的悲傷是以後每一個想起您的時間裡。 這煙火人間
Thumbnail
avatar
玄乙的小日子
2023-01-20
怎麼會這樣?方子騏!我連作夢都夢到你!怎麼會這樣?方格子的方子騏先生,我昨晚夢到了你?!! 醒來後連我自己都嚇到,幸好夢境不是限制級。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2-06
怎麼會變成變裝派對?寫在萬聖節之後我沒有打算要踩「萬聖節的起源」這種坑,如果妳是因為想看我大書特書萬聖節怎樣其實是來自古北歐異教傳統叭啦叭啦的話,殼蟻先讓眼睛休息一下。   最近梨泰院踩踏事件仍在調查中,原本想說都已經錯過萬聖節了,就留到以後再來寫一篇跟萬聖節有關的文,但想想,以扮裝歡鬧的方式慶祝萬聖節,可能儼然與萬聖節傳統脫鉤。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1 日本社會住宅,是怎麼從模範社區變凶宅的?--日本團地進化史歡迎來到川端橋下聊日本,我是永和胖莎莎, 大家好,這是一個分享各種日本故事的podcast頻道,如果想要用聽的,歡迎訂閱:https://open.firstory.me/user/kawai/platforms
avatar
川端橋
2022-09-24
異男約會指南》怎麼約女生出來吃飯?從邀請、聊天到付帳一次掌握這是一篇寫給異男的約會指南。怎麼展開邀約?如何挑選地點?約會完,如何延續或收尾?先聲明,我認為約會不一定非由男性先發出邀請,且規劃約會的責任與金錢應由參加者一起分攤。然而不可否認的,社會主流期待多由男性主動發起第一場約會,所以這篇先寫給異男,希望大家都能展開一場順利、愉快的約會。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9-11
全球暖化會影響稻米產量,我們香噴噴的米飯該怎麼辦?生物都有自己喜歡的溫度,但在氣候變遷問題愈趨要緊的現代,逐漸升高的氣溫正無聲無息的影響著牠們,針對全球暖化,最為人所知的影響大概是冰山融化、海水上升,有些靠海城市即將消失等,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影響範圍也會波及我們香噴噴的米飯。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