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不會餵食我……他覺得我胖🥺」,這是一個變肥、又變瘦的女孩,她的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只是個小小的、溫馨的故事。


先從13年前說起。當時寫過一篇「忽肥忽瘦」的網誌,

簡單說,是關於《世說》的故事;

庾亮問周顗:你在爽什麼,怎麼肥了?

周顗反問庾亮:那你在難過什麼,怎麼瘦了?


於是我說,這背後有子夏的故事。

子夏先是天人交戰,所以瘦了;之後孔子之道贏了,所以肥了。


以上背景說明完畢。


事情是這樣的。

2年前,姵「菇」(這樣應該有打到馬賽克)發了圖文,

說她變瘦了。

2年後,她跟我說:


「老師我好好寫論文也變瘦了!」


「不是為情消瘦👍」我問。


「老師,幸福會肥,不會瘦☺️」


這根本,就是沉醉在戀愛中的女人的表情啊!


等一下,這根本是子夏問題的現代版吧!

於是我問:


「那寫論文瘦vs愛情肥,哪個勝出?」


「目前是論文瘦勝出🤣」她說。


所以現在是愛情的力量暫時輸了,相當於子夏正在天人交戰的狀態。


於是我給她看子夏的故事,

說,沒關係,我幫你寫一篇故事。


「但我現在的故事會很無聊……

就是寫論文的時候食慾不振而已⋯ಥ_ಥ」


「男友餵食呢」我問。


「男友不會餵食我……他覺得我胖🥺」


好可憐喔!

救救孩子吧!

什麼時候才能讓她幸福肥起來!


這只是一個變肥、又變瘦的女孩,她的小故事。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若有一天我們不需再悼念死難-有關戰爭與和平的繪本選繪本原力開始時立了一個「八十本書環遊世界」的題目,用了一年時間選了八十本有關世界不同地方的繪本,最初搜尋有關中東地區的故事時剛遇上了塔里班全面攻佔阿富汗的消息,此前敘利亞烽火十年還未落幕,戰事永無休止,後又爆發了烏俄戰爭,這些時刻也在提醒我們戰爭的殘酷。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很愛喝酒,會在外面喝很晚,甚至不回家妳好,如果妳沒有想要跟這個男人結婚,只是想要談戀愛,那麼維持現在這樣的戀情,對妳而言正是妳需要的,只有妳知道妳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2-06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非常不珍惜我,我以為他總有一天會回頭女孩,我知道妳很難過,不過,他這麼不珍惜妳,很不值得妳的愛。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24
    【友情愛不清 Ch.5】朋友的災難,有時並不會使我們不悅?!在Ch.2~4,我以精神分析的心理學角度,一共指出了愛情和友情的四個明顯差異。當然,我以切身的校園及職場例子說明,去為讀者區分種種細膩間的異同。 其中一點是,愛情,是對嫉羨、忌妒、貪婪的反向操作;友情,則是對競爭與比勁之情的情感回彈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1-14
    妳那麼拚,男友不心疼嗎?前幾天在影印店打工,接近打烊時段來了一位客人,是個中年大叔。 他列印的是公務人員履歷,我看到那個履歷心有戚戚焉,因為在這之前我也曾經一時衝動去投了一個公務人員履歷,我順口說了一句,「最近因為疫情,想來公務人員的約聘工作也蠻競爭的吧?」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0-10-24
    致H:男友不接也不回電話,是要分還是不要分呢?H老師你好,我跟我男朋友交往了一年多,他是酒店的經紀,也是八大行業的,之前我也是做這一行的但現在已經回歸正常,還是一樣在那一行。   我想請教你的是,我們穩定交往一年多但他因為工作關係都會跟女生曖昧,那我們也分合了兩三次…之前會為這種事情吵架但現在我也都體諒他,也不會跟他吵,那我跟他家人的關係也都很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6-16
    【穿搭攻略】3套風格穿搭超詳細分析!男友不懂搭配就讓你來拯救他~~!今天要來分享三種不同的「男生穿搭」 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格,推薦給老覺得穿搭沒什麼想法的大家 ,或是可以大改造男友XDD #運動街頭風 ▲穿搭重點 : 風衣版型 / 材質的上衣 #個性復古風 ▲穿搭重點 : 絨毛長板大衣 / 燈心絨長褲 #藝文質感風 ▲穿搭重點 : 格紋元素 / 米白色調單品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1-04
    致H:男友覺得我碎念,和我為了金錢吵架,和女生曖昧,不記得兩人間的紀念日,只會兇我⋯⋯H你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多,紛爭也越來越多,他覺得我對他愛碎碎念讓他覺得很煩,當他想照他的方式做時,他希望我不要一直跟他說怎樣比較好,我只是單純關心、為他好,例如我會叫他早點睡,但他說他不累,就這樣放假都凌晨才睡⋯我們也會因錢多關係吵架,他覺得出去玩我不會主動提出要付油錢、吃飯錢,我們並沒有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23
    致H:父親做了「預知夢」,夢到我的男友不優因此要我分手?!H作家你好,與現任男友是在前年底認識的,加臉書後就一直用網路在聊天認識彼此,覺得蠻聊得來的,去年四月開始交往,但因為自己的父親曾做一個清楚的夢,夢見男友為了金錢去找我爸談判,還夢到我雖然很愛這個男生但對方真正愛的是別人,於是我爸覺得這個男生內心不是真心要愛我照顧我,於是他不贊成我們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6-04
    離職倒數59天-男友不聽話前陣子和男友看到一付耳機,實在覺得很不錯,他想藉著我生日將近,送禮給我,雖然很心動,只是價格對我們來說,雖可負擔,但會吃掉存款,且我已提出離職,明年農曆年後,會有一段沒有收入的日子,總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avatar
    Ashley Yu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