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嬋柔運動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隨著健身意識興起,各類體態矯正與肌力強化運動設計越來越親民。運動不只是少數愛好者的專利,其中,適合大眾的嬋柔運動正逐漸受歡迎。

創始者Juliu Horvath原是活躍於舞台的芭蕾舞者,但長年受運動傷害所苦,在跟腱受傷被迫終止舞蹈生涯後,開啟長達數年的自療之旅。嬋柔運動的誕生,來自Juliu對運動的熱愛及對自然的景仰,也揉合了自身對瑜珈、冥想、療癒的獨特洞見。

嬋柔運動自開創以來,為因應逐漸多元的學生背景,被調整成適合大眾練習的動作序列。對於地板動作較困難的個案,只要一張椅子就可以進入練習。


嬋柔運動的特點

1. 全身都要參與

嬋柔運動以脊椎活動為中心,帶動四肢延展;搭配呼吸型態與動作起伏,間接按摩內臟和刺激神經系統。

2. 流動性

有別於瑜珈會在某一個體式停留,嬋柔將相關的動作序列串聯起來,意念專注於當下,有層次地伸縮脊椎空間,探索關節活動的可能性。

3. 全民都適合

嬋柔是一種概念學習,重視進行過程,而非比較結果。初學者在適當的動作引導下,都可以藉由活動達到舒展效果。


嬋柔運動對於初學者相當友善、親民,只要搭配適合的運動序列、正確的動作認知,都可以在動作流動的過程中,感受立即的效果。若是長期維持練習嬋柔,相信會逐漸為生活帶來好的轉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醇是甚麼?它對人體有什麼功效呢?這篇文章帶您了解A醇的相關知識有再持續接觸保養品的人一定聽過A醇,但是A醇到底是甚麼?使用它對於體會有什麼樣的效果?這或許就有點不清楚了吧。沒關係!筆者也是接觸保養品一段時間後才開始理解A醇為什麼能應用在保養品上,這篇文章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A醇到底是什麼?對於人體的功效有哪些? 一、A醇是甚麼? 最近的電視廣告或是GOO
    Thumbnail
    avatar
    阿威的分享園地
    2024-04-26
    【核心-甚麼是資產配置、如何做資產配置】『先考慮風險 再來談收益』 『投資』怎麼做? 『資產配置』
    Thumbnail
    avatar
    優格
    2024-03-28
    生活禪系列動畫(十) 什麼是「我」?生活禪系列動畫(十) 什麼是「我」? 影片的逐字稿,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但主要還是要以影片的內容為主。有錯歡迎告加,感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6ZLI5plHBU&list=RDCMUCHplKxgirM91fcO4eA-sOpg&ind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4-03-10
    什麼是禪定冥想? 5點好處是? 多久做一次比較好?什麼樣的人適合做?禪定冥想是一種將注意力集中在一個特定的目標上的冥想方式,通常是呼吸、一個聲音或一個意象。禪定冥想可以幫助人們放鬆身心、提升專注力、增強自我覺察、改善睡眠質量、提升創造力等。 禪定冥想的5點好處 放鬆身心:禪定冥想可以幫助人們放鬆緊繃的肌肉和情緒,從而達到身心放鬆。 提升專注力:禪定冥想可以幫助
    Thumbnail
    avatar
    自然冥想世界 Natural Meditation World
    2023-10-17
    台積電為甚麼是一流的資產說台積電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好公司,同時台積電的盈餘成長率目前估算出來的值是12%-16%,也就是說根據72法則是有可能在四年到六年之內翻一倍的資產的,然後我們再用2%的股息殖利率來看,目前台北房租收益率平均落在1.44%-1.5%之間,再來用10年期年均化報酬率來看台積電目前年均化報酬率落在15%,
    avatar
    huang allen
    2023-06-28
    知道甚麼是護照產業鏈嗎?上週發生了一件非常荒謬的事: 由於客戶通知隨時可能前往海外原廠, 公司請我趕快去辦護照急件(我的因為疫情過期好久了), 於是我約了旅行社代辦前往遞件。 到了旅行社, 她看看我的身分證照片, 再看看我帶過去的大頭照, 問我是不是同一張? 我說對...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3-06-01
    甚麼是油漆剷底批灰?做錯會手尾長📷 甚麼是油漆剷底批灰? 裝修的時候油漆工程是一定會做到的項目,但在髹油漆前「剷底批灰」非常重要。由剷底批盪執灰翻油,相信不少裝修戶主也非常多疑問,到底甚麼是剷底批灰是甚麼?還有到底是怎樣先可以到一個好的油漆?而油漆顏色應該如何選擇,今日就等小編教教大家有關油漆工序啦! 油漆工序 油漆顏色 剷底
    Thumbnail
    avatar
    EcHouse 裝修配對平台
    2022-07-20
    avatar
    milly
    2022-06-25
    【文化】「誰是造物者?甚麼是原委?」 陳朗丰與「電腦」共同打破限制、擁抱未知談媒體藝術,香港似乎不是一個合適的地方。但抹殺不了在這個格格不入的土壤上,仍有堅持的人。 「我相信,香港是需要有人做媒體藝術。」藝術家陳朗丰如是說。 「照片」是與電腦「溝通」後的結果 「等待『未知』的感覺,真的很正!」 我依稀記得他這句話。 「電腦」是創作夥伴 「我開始想和電腦溝通。」 展覽資訊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
    靈性、禪修到底是甚麼?記得我問了一句:你享受目前當僧侶的生活嗎? 所以個人認為,靈性,是一種內在、主觀、隱私的,是一種對人事物的高度領悟,與高度感知,甚至知覺自己在任何環境與情緒的狀態,持續修練自己內在。也認為,擁有多少無須高調宣傳,參與多少禪修活動其實不代表擁有相同的智慧,我們同樣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降低物質欲望。
    Thumbnail
    avatar
    楊凱涵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