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要變成鑽石,必須經過高溫高壓

raw-image

在自然法則裡,碳一旦變成鑽石之後就能夠永遠以一樣的形式保存。因此在人類的世界裡,就出現了一句話是「鑽石永流傳」 然而如果把這樣的邏輯方式使用在技能培訓跟心理素質養成的話,那會變成甚麼樣的情況呢?


首先是全世界的碳組成分子,可能是都長的差不多,嚴謹的話甚至可以說是一模一樣;但是每個人從出生之後就是不一樣的了,哪怕是都對同一個項目有著很高的天賦跟手感,也不代表可以用一樣的方式培訓。


再者是在培訓的過程勢必會遇到要檢驗的時候,也就是必須透過成果去評估是否通過考察?但是這件事放在選手養成上,受到影響的因素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舉例來說在疫情肆虐的期間、正值當打之年的選手們,失去了跟往常一樣的培訓方式去接受練習跟評估,也就很可能因此就沒有展現最佳自己的機會。


最後是技術的養成永遠都不急,連帶體能的成長也是一樣的道理,只要身高有增加、體重有增加,那麼永遠就是在起跑點附近練習而已、當然也許很多人不這麼認為;但換個角度說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甚至過度傷害的可能。


若是高溫高壓是必經的歷程,甚麼時候要加熱加壓?這就是需要專業人士介入的時候,且不該淪為訓練的唯一口號、因為很可能在不恰當的培訓下,扼殺了那些本來準備發光發熱的碳治郎們(陽光、待人親善、實力堅強)

9.3K會員
199內容數
相信運動是好的、相信閱讀是好的、相信開放心態是好的,在這邊會分享關於運動、教育跟心理的相關內容,歡迎一起來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炎炎夏日,要不要一起去海邊呢?一探究竟這些MV裡的海洋美景!在這個浩瀚的世界裡,大海被譽為生命之源、靈感之泉,它的浪漫與神秘總能吸引著人們嚮往。現在,就跟著〈海洋日記〉、〈海女〉、〈洋流裡的飛翔(ft.Cicada)〉三首歌曲及MV,踏上一段令人心馳神往的海洋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5-19
我的林口眼鏡店探險明曜眼鏡的專業魔力冬季限定的紅棕、金黃雙色花海景點再+1!位於台中的「大肚落羽松」除了擁有3000株落羽松大景,還能同框金黃油菜花田,賞拍後則可順遊「大肚中東海棗田」,讓人一次捕捉多種樹林、花海美照! 台中大肚落羽松同框金黃油菜花田,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qqsweet1982) 位在台中大肚區大忠
avatar
幻想飛行家
2024-02-05
從華為 Mate 60 Pro 窺探中國半導體進程,僅存兩條路上臺灣檢測業者均扮演要角(附汎銓解析和財測)- 新聞短評近期中國半導體進程因華為推出 Mate 60 Pro 新機及其搭載的海思半導體麒麟 9000S 再次受到關注,也讓市場對目前中國半導體進程有所更新,中國半導體仍有兩條路可走,提高其 7nm 製程良率和持續推動自造設備產線。兩條路均須借助台灣檢測分析業者,其中筆者認為汎銓受惠程度將超過同業
Thumbnail
avatar
Alex 的投資研究記事本
2023-09-06
抓緊世界零碳排潮流-00923群益台灣ESG低碳50要來囉!三月初又有一檔ETF要上市了,它就是群益的00923台灣ESG低碳50ETF,究竟他跟傳統台股的市值型ETF老大哥0050相比有什麼不同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勳仔
2023-02-26
嘆息,我要離開了!各位,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給我的支持與等待,如今我長大了,該是時候去增廣見聞,我會到其他寫作平台去練習,等到了一定程度再回來的!謝謝
Thumbnail
avatar
神呆書房 新館
2022-11-05
你是我的榮耀 #探班 #兩個女人的火花 #超級比一比#你是我的榮耀 #于老師探班記 #兩個女人之間的火花也是很猛烈 #超級比一比 #26集 節錄原著小說 ------------------------------------------------------------------------ 玲姐语录:你去探于老师的班,进不去,于老师想探你的班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7
你是我的榮耀 #基地探班之夫妻溫情 #夫妻臉#你是我的榮耀 #基地探班之夫妻溫情 這一段劇情,在看的時候,就覺的夫妻溫情流淌其中。 尤其是晶晶跟于途手牽/握著手,一邊聊著天一邊幫于途把反了的名牌擺正,一邊幫于途調整衣領,這種感覺看似平淡如水,但確是充滿了濃濃的愛意的一對青年夫妻 (結婚五年了,還能算是青年夫妻?! )  而原著並未著墨這一段,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今生不能當皇帝 也要大舕千叟宴:三間捷運旁,4.6好評,中國風平價火鍋推薦圖:吾皇大大朕的鍋物,吾皇雙龍鍋 大家知道哪位古代皇帝最愛吃火鍋嗎?答案是乾隆皇帝,據說一個月可以吃66次(☉д⊙)!!等於一天有兩餐都在吃火鍋啊~今生當不了皇帝,也要找機會體驗一下古代皇帝宴尊榮感受。會寫這篇是因為看到媒體報導,再加上自己也是火鍋控,推薦三間自己親身體驗花錢消費,平均每人千元內、G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1-01-09
318#連我自己都要讚嘆我自己了[越南] 看來,我是坐錯公車了。  越南文是一種精巧的設計,下面一點、頭上一撇,或是戴個帽子,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字母。在這個微微細雨的傍晚,我走下車,企圖再找回一點方向感。  「先來一碗河粉吧!」我想著。下車的地方並不太熱鬧,但轉進去的小路邊,有個生意極好的河粉攤。這樣的攤位很常見,但奇妙的是這裡異常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12-0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