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更原因分享 |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久不見!那有在關注我們的朋友,相信也有發現,我們突然停更了好一陣子,這邊也是先謝謝你們的關心,今天想來分享一下關於為何停更原因?

事情是這樣的...


去年大概在十二月時,我無意間在方格子的文章內,發現有個女生分享一本書,叫【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並且她從很多年前,就開始照著書內的理念實踐至今都過得不錯。


因為這本書其實是十幾年前出版的,也有點久了是國外的作者,內容主要是在講說,

我們整個生活所有的面向,其實都是像全息投影,也就是虛擬實境,是一種幻象。主要是在金錢方面,提出了很多的看法及探討,像是金錢其實是種人為創造的遊戲,是整個人生遊戲裡面,最大也是影響最廣的限制性遊戲,其中也植入了很多的限制性信念,像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資源金錢是有限的」 等等... 這些是不是很熟悉?而且會認為我們不就是這樣嘛?


但其實真相是,有白吃的午餐,資源也是無限的! 創造這些限制性信念就是去讓我們信以為真,甚至因此把自己束縛住也不知道,整個遊戲才能進行,同時也點出,如果我們完全照個這些限制性的信念與規則,去不斷的想要贏得這個金錢遊戲,幾乎是不可能的!


原因是這個金錢遊戲的設計機制,本來就不會有任何的贏家,因為最終還是困在遊戲這個局裡。除了金錢套用到人生其他面向也是,我們做了很多事情,幾乎都是因為相信了某種信念而做,像是「努力才會成功」「現在不存錢以後就完蛋」等...我們通常都是基於恐懼與匱乏的心態在做很多事,「怕沒錢、怕沒人愛、怕不被接受、怕被看不起、怕失敗」等等...


所以我們會把焦點都放在,「如何更有效率? 如何賺更多錢? 如何更有人氣? 如何證明自己更有能力?」等等... 這些其實都很好也沒問題。那時我因此有發現,自己心態上也落入了這樣的匱乏狀態,那感覺是基於害怕跟恐懼的在生活,擔心如果不固定的產出優質的內容就會沒流量、沒收入,之前存的錢就會花光,就失敗白費了等等這樣的想法在運作。


所以當下我就知道心態偏掉了,這不是我要的,所以我也放下頭腦的過度分析的聲音,去暫停調整我的心態,並且也在消化這些集體意識的限制性信念,並實踐在生活中,因為那篇文章的女生,也是分享多年來,相信並以那本書分享的想法來生活至今,也都還沒餓死,生活也過得不錯。


所以我也有被啟發,才決定暫停手邊的工作,去調整最根本的信念及心態。至今也過了一段時間,我可以說,我還活著沒有餓死! 因為心態上調整,不再緊抓著所有事的發展,反而感覺比較自由與放鬆,看世界與周遭的感覺也不同了。


因為我們沒有讓那些我們不想要的限制性信念來綁住自己,反而不會把視野只侷限在某個點,但必須說,這不容易,但也沒那麼難,是需要常常提醒自己,保持覺察,覺察自己的信念,因為大家一定聽過「吸引力法則」,但大多都沒有效,

就是因為我們平常碰到的現象情境,是透過我們自動產生的潛意識信念去顯化出來的,看到事情=>我們信念去自動解釋事情=>產生感受=>生出情緒=>接著再回存到潛意識。


所以如果我們沒有覺察到,自己是用什麼信念在解讀事情, 我們只會一直顯化同樣類似,自己並不想要的情況來讓自己碰到。


那今天主要只想分享為何之前會突然停更的原因,跟受到那本書的啟發,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跟轉變,也想分享給你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不是業配,我只是喜歡分享我自己覺得有幫助的東西,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討論,我們下次見!掰掰!

7會員
18內容數
Hi!歡迎來到好想來!在這裡我們會赤裸的週更關於個人成長、經驗分享、投資理財、健身、生活心態等,希望藉此能觸及影響更多人,一起成長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