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想聊關於「勇氣」這件事,你認為勇氣是什麼?

是看見有流浪狗被人欺負,然後你出手制止;

是雖然害怕想離職,但你還是選擇持續面對討厭的工作;

是當你覺得不合理,你依然敢跟主管理論;

是當一段感情雖不被眾人祝福你仍選擇與對方廝守終生;

是即時明知道自己怕高,也要嘗試搭雲霄飛車;

是畏懼在眾人面前說話,但為了克服還主動報名演講比賽;

是你討厭吃胡蘿蔔,但是你仍嘗試一口對方為你細心烘烤的胡蘿蔔蛋糕;

是你即是考了0分,也坦然跟媽媽說我考了0分;

是大家都不懂你的選擇,但你也依然堅持做自己。


人生中的「勇氣」看似有很多面貌,但似乎又有一致的定律,

那就是即使抗拒、不喜歡、討厭、旁人不理解與認同你,

你仍然去面對、去行動、去付出、去堅持。

即使,自己明明弱小,但是在強大的人面前,依然不低頭,這也是勇氣。

即使,自己怕蝸牛,但看牠在路中間,怕牠被輾碎,所以用手把牠移開,這是勇氣。


當你鼓起勇氣時,你會發現自己有心的可能。

反之,當你逃跑時,你依然是在原地,無法前進。

即便,你跑一跑,跌倒了,但你又繼續爬起來,忍痛再繼續跑,一樣是前進。

你還記得你曾經的「勇氣」嗎?

徬徨、焦慮時,試著回想一下自己曾經的勇敢,

因為你的勇敢,所以一路活到現在。

15會員
33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我抒寫生命見聞的記事本,讓我們擁抱生命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佟于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十次初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聽你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美好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受不幸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原諒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勇氣在準備福音進修班的課程,被其中的內容感動不已,三個外國的年輕人到日本求學,在朋友的邀約下出席了一個派對,在派對的尾聲開始變調,圍成一圈開始輪流吸大麻,其中一位叫約翰的嚇到了,要同行的兩位友人一同離開,一位答應了,另一位表示我們只要接過大麻不要吸就好,並不願意一同離去,另外兩位只得自行離開,當他們下樓
avatar
曾小姐
2024-02-17
勇氣老闆主管面對變局不能慌亂,必須勇敢冷靜做出決斷。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10-05
勇氣學習擁有「勇氣」,勇於嘗試,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在學校中或職場上,設定一個目標,建構屬於自我的人生舞台。 不要害怕挫折、失敗;擁有勇氣之後,樂觀面對一切,凡事有計畫行事,對於突發狀況,學會冷靜面對,思考如何解決。 勇氣讓我們不害怕,讓我們正面迎向挑戰,對於負面思緒或現實困挫,我們有了面對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30
勇氣寶貝雖然生命中有很多我們無法掌握的事,但還好我們都還在努力,都還在爭取一個機會,你給自己一個飛的機會,我知道我現在沒能力幫你什麼我還讓你那麼擔心我,雖然我滿滿的只是說說給你一個家,但我什麼也沒幫你準備,滿滿愛你的心,卻常常讓你感到不窩心,你也教我要常說甜言蜜語,很多事我只需要道歉就夠了,是不是在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3-09-01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5-18
勇氣?在你學會勇敢之前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3-24
勇氣我跟老爸說,去日本需要勇氣,不去日本也需要勇氣。因為錯過這一次,以後就再也沒有決心做這件事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2-05
勇氣我認為勇氣能帶給一個人的東西絕對是價值連城的,只要夠勇敢,不管是遇到的挫折或失敗,都能倚靠這項能力,突破重圍。如果有一天我為人父母,我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給予我小孩信心的人,給予我的小孩面對世界最大的武器。
avatar
Tting
2022-11-22
勇氣我握緊御守,不再保留。
Thumbnail
avatar
色谷
2022-11-12
勇氣我已經不知道 我以前是怎麼樣 活過來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