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雞翅煎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各位看過食戟之靈不?


  繼中華一番美食動畫浮誇程度聞名(✕


  小當家是每一道菜都安裝七彩霓虹燈,有時候配個鏘鏘樂團或飛出一條神龍問你要七顆珠珠都屬正常(完全不正常),食戟之靈則是太好吃衣服都爆掉,到底……


  什麼時候我也能做出讓別人衣服爆掉的料理,讓我養眼……咳!


  不過這樣就只能給顏值高的人煮飯了(欸


  總之,今天要來做食戟之靈第三季第八集,幸平挑戰第九傑的料理,雞翅煎餃。

raw-image


  幸平餡料:香菇、豬絞肉、韭菜、捲心菜(高麗菜)、豬頸肉。


  我偷懶餡料:香菇、豬絞肉、蔥


  記得買最重要的雞翅阿(´・ω・`)


  香菇切丁,蔥切蔥花,通通丟進絞肉裡(買了幸平餡料的韭菜、高麗菜也都切碎丟進去),我不愛蔥,所以切碎,最好吃不出來www


  加入醬油一大匙、鹽巴兩小匙、胡椒粉適量,喇喇欸放在一邊醃著備用。

raw-image

  接著就是雞翅去骨!不是很難但超花時間w不過熟能生巧啦!


  先把兩根骨頭切斷分開,然後用刀子在雞翅前端的骨頭斷筋刮肉,用雙手撇斷中間骨頭連結處,最後把骨頭抽出來就可以了……


  我勸你們去找影片教學比較快哈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骨頭抽出來可以熬個湯(可以撈一下渣),等湯的同時把餡料塞進雞翅裡面。

  塞好下鍋煎至兩面金黃,滋滋滋的聲音簡直要流口水,然後淋一勺雞高湯,慢慢收乾。

raw-image

  等待的時間可以來調醬汁——


  幸平醬料:料酒、醬油、糖、芝麻油、醋、番茄醬。


  加入一湯匙高湯,記得先把骨頭取出來,我不知道多少,憑直覺哈哈,看個人愛吃什麼口味,或甜或鹹或酸,喜歡啥啥就加多一點w

raw-image

  雞翅在快收乾的時候灑爆帕瑪森起司,形成脆皮,最後再淋上醬汁,鏘鏘鏘鏘!(原諒我沒照片)


  一大口咬下去不用啃骨頭就是爽!


  嘴巴裡滿滿的都是肉,雞肉配豬肉毫無違和感,醬汁的酸味中和了油膩,還能吃到切成丁的香菇,如果加了捲心菜會有更多層次,不過我就是愛肉肉,不想吃到菜。


  吃十隻都沒問題!

34會員
38內容數
綠葉欲倚天上雲,宅居隱逸格中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綠葉欲倚天上雲 的其他內容
我好想你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就開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茄雞蛋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瑰蘋果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毛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酥皮小點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料理時間】令人回味無窮的日式香蒜椒鹽脆皮雞翅!如果要自己用一份好吃的炸雞料理,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配方去醃製肉呢?前幾年看到網路有人推薦日清的「最高金賞炸雞粉」之後,海苔醬便ㄧ試成主顧!日清炸雞粉可以在全聯買得到,一包100g價格落在67元左右,不過全聯似乎常見的只有藍色(香蒜椒鹽)跟紅色(醬油香蒜)包裝。蝦皮超市有四款顏色可以選擇,多了黑色(醬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3-17
吃-滷雞翅分享一個自己有趣的小故事。 在一個美麗的夜晚,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到滷雞翅的相關影片,忽然超、想、吃!想著隔天放假,想去菜市場買菜,所以決定買點雞翅回家滷🤤 隔天在菜市場繞了繞,鎖定了一家很多人的雞肉攤,想必這家的雞一定很好吃(?)於是趁著老闆還沒空理我的時候,我看著三節的大雞翅心想:「哇喔!
Thumbnail
avatar
R煉
2024-02-02
芬太尼危機》墨西哥毒梟用「魚翅」和中國黑幫交換毒品 再直送美國「芬太尼」造成的毒品危機有多嚴重,以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墨西哥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都要談到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11-17
豆乳雞翅1支25元一直很喜歡吃夜市的豆乳雞翅,從1支8元一直吃到現在漲到1支25元,已經變成無法想吃就去買的情形了,有點感傷。 感覺物價上漲頻率好像變快了,曾經看過電視介紹過委內瑞拉的物價漲幅驚人,今天100元的商品沒買,隔天就變250元,現在許多國家也漸漸顯現類似情形,不知何時才能改善? 自家房貸利息也從每月4千變
Thumbnail
avatar
雞皮
2023-05-04
新竹將淋|外帶外送咖哩、番茄肉醬起司薯條、炸鮮肉魚丸、招牌炸雞翅、秘製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港式蘿蔔糕|園區下班後好去處!!將淋複合式餐廳 將淋平日有外送午晚餐👌熊貓uber也可訂餐👌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78號 電話:03-5277907 營業時間:11:00-23:00、16:30-23:00(周一)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5-04
天下嘉農赤腳吳(ngôo)、南國機関迅雷波(pho)。天下嘉農赤腳吳(ngôo)、南國機関迅雷波(pho), 制霸旭日雙刀采、輝煌燦爛(tshàn-lān)未廢無(bô)。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8
滷雞翅(心娜輕鬆煮#49)如果你在傳統市場買雞翅,可以請肉販將你把雞翅剁成三節,最胖的那一節是肉最多的翅小腿、中間那一節是肉最嫩的雞翅、最尾端則是膠質最豐富的部位。如果你在連鎖超市買雞翅,翅小腿和雞翅是分開販售,最尾端的部位則是被丟棄。真可惜,那部位比鳳爪更嬌嫩,富含膠質,可是最令我允指回味樂無窮的抗老聖品。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1-11-09
[基隆美食]雞翅王炸雞那銷魂的味道所攻陷,雞排內多汁、薄皮總是讓人流連忘返,胡椒香氣凡人無法擋​ 台灣人隨著西方化飲食很多人都愛吃炸雞,因為炸雞內多汁總是讓人流連忘返。小編目前為止也吃過多家炸雞店,像是起家雞、FAMILY  BBQ  CHICKEN韓式炸雞、繼光香香炸雞、老司雞炸全雞專賣店、炸去啃。這次介紹這家雞翅王炸雞店(英文簡稱:CWK),這家絕對是貨真價值的炸雞店。 基隆市七堵區雞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29
烤雞翅(心娜輕鬆煮#22)我先生在44歲那一年拿到中餐丙級廚師執照。在這之前,他只會燒開水和煮泡麵。他上了三個月的料理課,就考過丙級,可見料理不難。要做不做,事在人為。  他之所以會去上料理課,起因並非他對料理的熱情,而是面對現實不得不然。當年我因肺炎住進台大醫院兩星期,我告訴他,或許我無法長命,沒辦法幫他們父子倆煮飯煮一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1-06-16
機器人vs.人類:共存?共斥?—臺北數位藝術節專家導覽:洪韵婷在「超機體—臺北數位藝術節」十二件展出作品中,六件來自國外,另六件來自國內,是一個跨越邊界,國內外藝術家對話的展覽空間。 何謂「超機體」?為機器人科技結合藝術創作,演繹各種進化的樣貌、情境,遠望在不遠的未來,人類如何與具有智慧或創造力的機器相處。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