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然後的魔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口頭分享事情的時候經常會一直說然後怎麼樣然後怎麼樣。

有一次我在分享事情的時候,講到一半,

大姊:「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說然後?」

爸爸:「你不說然後的話,故事早就結束了吧!」

我:「好啦...」

結果我不說然後就一直卡住講不下去,他們才說算了算了你還是說好了,不然感覺卡更久,還不如讓你說,所以我就繼續講然後,等我講完後。

爸爸:「我剛幫你數過了,最少有講十次然後。」

大姊:「對啊!你剛剛後面那一小半就講了十四次然後。」

二姊:「是十五次吧?」二姊默默的補了一刀

我:「你們很無聊耶...都偷偷數。」

爸爸:「光是後面那一半的劇情你都說了十五次,那一整個下來你不就說了至少三十次嗎?你要再多學學中文,不要一直然後然後的,聽的人也很痛苦。」

我:「還好吧!不要聽下次就不說了沒差啊!而且我國文成績不錯好不好!」

爸爸:「那你們全班都吊車尾喔?」

我:「才沒有好嗎...」

--------------------------------------

我昨天在打字的時候發現,不只在口頭上會這樣子,就連我在打分享故事的時候也常常會然後之後又接然後,頻率當然是有比嘴巴上說的少很多,一篇最多然後接然後的次數是兩次,但那是因為打字是可以思考再打的,我很常打分享故事的時候是照著我想說的打出來,只是一邊想一邊打時,然後就會被我挑掉,到最後打好重讀故事,就會再把沒發現的然後去掉,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會一直說然後的嗎?或是大家會說之後或什麼詞呢?歡迎留言分享給大家~一人說一個詞我們就可以擺脫重複詞的世界了!(雖然我也試過把然後換成之後,但就會卡住,所以還是然後更適合我,其實我被下了然後然後的魔咒嗎?哈哈哈XD)

raw-image




14會員
30內容數
想寫出自己想要及想紀錄的內容,希望不要過度解讀輕鬆看過即可~ 若喜歡的話請多多支持>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令水鳥 的其他內容
忘關家門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蚯蚓被偷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姊腦袋動很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同事們的腦洞大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校草餅乾的恐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尷尬時要鎮定處理(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接受有時也會有無可避免的時候,向自己傳遞意願,然後慢慢的往前不論是什麼,最後都會磨損消耗,就如同生命。   若要論無形的話,可能就是說的是那些外在的物質和名利吧!   植物,最容易被我們感受到「凋零」和「重生」,但即使重生了,也不會和從前一模一樣了。   沒有什麼人事物是完美無瑕的,尤其是當我們近距離觀察時,不論是用哪一種視角去看,結果都是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13
除了用〝首先‧‧‧然後〞的板子建立自閉症者的〝忙錄過程想想有沒有立刻告狀〞的認知,也可以提升口語表達的句子長度以自閉症者而言,因為見不到當下的〝投訴〞是否為重要的內容,而用首先‧‧‧然後的板子,進行建立投訴內容的過濾,也可以在表達的句子內容,進行引導。 其主導者,為自閉症者為主。 以兩個動件為主 在自閉症者進行初步的長句子表達前,先以兩項行動為主。 在自閉症者見到兩項動作,趁自閉症者有印象時,開始用〝首先‧
avatar
宋雲燕
2023-06-16
然後捏的台式外交國人常去的東南亞免簽證,搞了這麼多年還不是沒有半點動靜,然後沾沾自喜一堆沒用的外交政策,就是然後呢的台式外交。
avatar
各種生活事
2023-04-17
散文|熱情後的「然後」「一個人如果心裡有你,他不需要特別做什麼,你就是會知道。」- 何妤玟 人生,無可避免這些那些的感情是非題。 秋天,我喜歡喝威士忌,一杯格蘭利威 12年黑市聖水II、聽著Bossa Nova、伴隨著窗外雨聲,想著一些有關於他的迷惘問題,於是開了一個檔案寫著【我的半生緣】(喜歡張愛玲的文筆,就借用半生緣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2-10-11
在那之前 我想學會洗衣服、摺衣服、襪子、褲子也是,然後,好好的努力走路、吃飯,乾乾淨淨的睡覺。 在那之後 就別在叫醒我了親愛的母親: 在記憶中最開心一年,是我們家自建完工後的第一個夏天。 剛過來時充塞了木頭味與霉味的半溶合的空氣中,在陽光下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飄在光射下無數的反光塵埃當中,在用眼往下觀看,會發現自己的鼻子吸吐這,與環境正在交換當中。 但就像是另一段不方便的提起的親情,從爸爸的姐姐手上接過來的房子,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零食讓我笑
2022-05-03
【光陰邦茜】05 找一雙手緊緊握著,然後大步的往前走清晨 當軍人的復邦每天都固定六點半就起床了 這一天也不例外 醒過來的復邦看著懷裡的茜茜 輕輕地摸著茜茜的秀髮 「陶復邦,你不要吵我,你這樣我怎麼睡呀」茜茜閉著眼嘴裡啷啷著 其實茜茜早就醒了 只是昨天的疲累讓她想要貪心地窩在復邦的胸膛 「茜,我吵醒你啦!對不起~對不起~」 茜害羞的別過頭 飛快親了茜
avatar
加菲貓
2021-09-12
後真相的世代,然後呢?——《專業之死》|閱天地《專業之死》,講述充斥虛假資訊的社會,我們所應該面對、解決的問題。作者湯姆・尼可斯以身在大學教育的職場,對於公民不尊重專業的現象大感無奈,於是刊登一篇頗有攻擊性的文章「專業之死」,直指社會上許多人以無知為榮,對專家的建議說不,儼然成為高人一等的優秀展現,卻對自己的無知不自知。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5-31
【臺文天文臺】蔡知臻:時代的印記:流徙,然後回望的〈高砂百合〉洪素麗的手稿作品〈高砂百合〉藉由散文的創作形式,結合小說敘事的筆法,再現日治時代泰雅族女子的生命故事,其中牽扯的因素居多,包括霧社事件、原住民與日本人結婚等問題,這是時代的印記,更是史實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08-14
詩人影評|《天馬行空的鈴木》:做普通的事然後普通的活著最省事了吧。《天馬行空的鈴木》是否代表現代社會的縮影?渴望的人屢屢遭淹沒,擁有的人卻不知珍惜,不曾嘗試的人希望永遠封閉。受難的是誰?只有那不停掙扎和求生,卻永得不到安穩的渴望者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