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輸家 vs. 人生的大贏家

2018/03/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還沒開始做事的時候,老聽人說上班之後很難交到真心朋友。我覺得這句話可以進一步解釋為,在辦公室裡面少有真心朋友;但辦公室外卻是交朋友的好地方。
辦公室裡面的友誼僅止限於在沒有利益衝突的範圍。我見過十幾年的姐妹交,在其中一方升為部門主管之後,處心積慮想把姐妹交趕離公司的狠勁。
倒是與業務相關的辦公室外關係,例如廣告企劃、媒體代理等等,由於沒有利害衝突,比較容易成為朋友。甚至業務關係結束之後, 友誼彌堅。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藉由工作場合結識一些至情至性的好友。一開始只是業務往來的聯繫人,幾年下來,聊天的話題從公事擴展到私事;轉換公司以後,他們仍然是最重要的「辦公室外部支援系統」。


身高最高、肚子最大的聖誕老人

安德魯是我支援系統的頭號盟友。是個6呎3寸、超愛吃法國麵包、擁有德國和澳大利亞血統、拿英國護照、娶韓國太太的歐洲人。


聖誕節的時候,穿上紅袍、戴上白鬍子,他就成了我看過身高最高、肚子最大的聖誕老人。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25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孫婕/ FM Obligacion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孫婕/ FM Obligacion
孫婕/ FM Obligacion
離鄉闖蕩多年之後;進入休養生息的階段。飄移在熟悉與陌生之間,感受亞洲的氣息。希望能透過寫作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Medium帳號:medium.com/@newlifeinalbay 部落格臉書: www.facebook.com/NewLifeInAlba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