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外文如何跳軟體專案經理(受歡迎篇)

2018/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愚蠢而不自知"
"我覺得"
"總會有人用"
"像我這種人"
或繼續他媽的“我覺得"----->PM會說的。

正常的情況下,Product Manager (產品經理)通常是來自各門派等三教九流之輩。他們(我曾經是)的知識、技能、工具缺少統一標准性。這種情況下,RD 瞧不起PM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在RD 的眼中,男生PM 是長這樣:
學習成績低下、
學習能力沒有、
學習習慣有很大的問題、
但是,嘴炮功夫一流。
使用產品的宅經驗比不上;
了解競爭對手產品的觀察比不上;
但是,假傳聖旨狐假虎威第一名。
我也曾用“我覺得……”這種句型跟 RD 溝通,遇到挑戰拿不出數據…
針對競爭產品設計進一步討論時,我只會“總會有人……”“像我這樣……”,甚至繼續“我覺得……”。說實話,RD 對產品的關注程度,並不比 PM 少。
           RD 對產品的期望,也不比 PM 低。
這個時候,如果我拿來的一份說不清好壞甚至腦殘的設計,被RD辱罵是一種自然物理現象。
------>解葯在此#
PM Lesson 1. 從理解RD的世界開始
學習不要把開發項目進度填太滿;
或者適當調整功能需求,把 RD 自發提出的需求加進來。
PM Lesson 2. 不打擾
有些控制欲強的變態PM超愛追“進度”—進度不是用說的,進度是用寫的就。
軟體開發不是線性發展的,你這白痴。
它不是每小時 12.5%,一天 8 小時 100%;
也不是寫了 200 行,再寫 200 行就完成了。
有些 PM 不知道從哪兒喝的過期雞湯,竟然認為只要夠堅持夠忍耐,堅持詢問耐心詢問,就能和 RD 在對追進度達成共識—這只會讓 RD 確認你是個無可救藥的蠢材。
PM Lesson 3. 不要打嘴炮
你一定要務實,想法要貼近實際考量,提出的規格要有具體執行細節,有標准。
滿嘴亂蓋的就是那些動不動戰略布局,動不動就落三小管理學名詞(“破壞式創新吃屎啦幹”),動不動就引名言(小心你在看的心靈文章有這種的就刪了吧)。
公司賺錢的目的只有一個:|
簡單統一,產品做好,運營做好,用戶體驗提升,抓住回頭客,增加活躍用戶,最終流量變現,大家分錢後再開104找新的工作。
這需要一個又一個具體的需求,一點又一點持續的改進,合理規劃的統計點,用數據支撐的每步選擇。而且前面說過,RD 可能嘴笨,其實很聰明,並且有點優越感,PM 拿不出真材實料只靠嘴炮很快就被歸到吃屎區廢人。
你有求職履歷問題,找曾氏;
我們團隊專門打造明星職員。
<英文履歷顧問服務> 
中英文履歷推送服務
"成功案例:
二位轉介「騰訊」 
一位飛去「日本樂天」面試
四位拿下本土企業等級面試
一位客戶取得加薪一萬跳級"
📷
<臉書社團>
如何融入職場
自學英文
職場往上爬
📷

曾氏英文被它們看上談合作,雖沒談成,但我們會再持續加油💪🏻
巨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1111人力銀行
Garage plus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