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短文

2018/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你需要>

最近突然意識到,很多事情不是我覺得怎樣就怎樣。
過去的我總是覺得別人需要什麼東西,然後我就會給他相對應中「我覺的他期待我給」的東西。直到了最近,在參加比賽時也將這種想法給帶入了,導致我做的東西變成了一種「我很care,我不知道你care不care,但因為我很care所以你應該也會很care」的東西,這時候就算我把所有配套都做得很完美,就算我們知道我們的目標客群在哪裡,但一但被問到「你怎麼知道他們需要」的時候,所有的假設都會被打破。
我很迷茫,很迷茫,也許這就是問卷存在的意義,但我現在的人脈和資金並不允許我這樣做。
問卷的意義在於取得數據,而我們說的一切都需要數據才可靠,就是這麼的現實,你不值錢,你的點子不值錢,你的努力不值錢,只有數據能讓這一切點石成金。
我好像只能慢慢爬,慢慢爬。

<我想做>

傳統式領導和新創團隊最大的差異點在於,一個是一個人想做什麼、想怎麼做,而其他人照他的意思去做,一個是一群人擁有共同目標,由一個人作旗手,而其他人負責將團隊帶至那個目標。
這兩種方法沒有對錯,但有適不適合的問題,有些人天生就有縝密的思考,一個人就能做好所有規劃,缺的只是一群工人,但有些人天生就具有很強的領導氣質,就算本人不強,也會有很多人願意幫助他,一起達到一個目標。
我想成為後者,但我的控制欲太強,事必躬親,腦袋又動得稍微快了點,常常過於相信自己第一時間的判斷,放不下某些奇怪的執念。
我想做,不代表你想做,再次證明有些東西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合。
而我好像只能慢慢爬,慢慢爬。
    祖維的人類觀察手冊
    祖維的人類觀察手冊
    「如果要在瘋狂與中二中選擇,我選擇瘋狂的中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