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臉皮美國夢 - 凌晨兩點的面試 (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暑期實習時,公司很大方的把我送到美國受訓一週,安迪是美國公司的實習生,也是我當時的室友,我們初次見面的場景我現在還忘不了。當時一進門就看到他鞋也沒脫的躺在床上,然後問我『Are you ok with country music?』,對於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脫鞋的我來說,看到一個人穿著球鞋躺在床上隨意地翻著雜誌,心中那份違和感真的是難以用文字形容。安迪唸的是一間貴族私校,褐髮藍眼,身材高壯,在校成績優異而且還是美式足球校隊的一員,十足的風雲人物。在我眼中無疑是個人生勝利組的他,為人非常親切誠懇,受訓期間幫了我不少。
當時我拜託很多在美國工作的親朋好友向他們公司舉薦我,其中不乏資歷頗深的主管階級,但是舉薦信寄出之後大多石沉大海,怎麼問都沒有消息,即使有回覆也說還要層層上報,等每一個面試要求都是曠時費日。
這時候我想起了安迪,我告訴安迪我想到美國工作,安迪當時剛獲晉升,正要從加州搬到紐約,他很乾脆的說會幫我寫幾封信給公司。沒過幾天,安迪所屬辦公室的資深合夥人寄了一封信給當地人資主管,要他馬上安排對我的面試。那時的我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就蹦蹦蹦的被安排了三場面試。

然後我就被錄取了!

這一切來得太快我當時真的反應不過來。 後來我才了解到,美國企業非常重視來自內部人員的舉薦。安迪除了工作表現優異以外,因為公司裡的資深合夥人多是死忠運動迷,大學是美式足球員的安迪和他們有聊不完的話題。這些因素讓安迪深受公司高層喜愛,所以安迪的一封推薦信就讓整個公司馬上『動起來』的替我安排面試也就不足為奇了。
看著安迪跟幾個資深合夥人談笑風生的從容背影,我體會到在美國職場要出頭,除了工作能力以外,出色的交際能力是不能少的。只顧埋頭拼命工作卻不知如何爭取人和,很容易被白白埋沒,更甚者說不定還為人作嫁自己卻分不到半點功勞。
場景回到我接到錄取通知的那個晚上。
經過將近三年的努力,我終於在這個晚上聽到令人振奮的捷報!坐在路邊盯著地上呆了半天的我終於回神。看看凌晨四點空無一人的街道,深深吸了一口氣望向夜空,在心中考慮要不要學學電影,戲劇化地向天空一聲嘶吼、雙手握拳大喊『我做到了!!』然後把鄰居通通吵醒,但是最後我還是很孬的決定低頭小小聲說句『YES!』就好。不管怎樣,一個台灣小孩勇闖美國職場的冒險生活就此展開。
3會員
7內容數
問講教育創辦人Wen旅美工作期間見到許多台灣人帶著優秀技能或產品來美闖蕩,但因不諳商務社交或不知如何在會議場合適當表現,埋頭苦幹卻不被看見,甚至為人作嫁卻分不到功勞。鑑此,Wen決定藉分享自身經驗幫助台灣人到歐美社會能繼續發光發熱。臉書粉絲頁@wentalk,或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厚臉皮文化造就以色列科技與軍武大國Chutzpah是常用來形容今日以色列人的一個字,但這個字該怎麼翻譯呢?最新的ChatGPT 4o一開始翻成「厚臉皮」,我追問還能怎麼翻?ChatGPT又回答可以翻成「無畏」「大膽」。也有人翻譯成「膽大妄為」、「反權威」、「膽大妄為」,可見這個字蘊含多重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5-16
《腦疲勞》07|憂鬱的背後:探索血清素與情緒的微妙聯繫你是否曾在壓力下感到無助,尋找那一線希望之光? 讓我們一起探索血清素如何在我們的大腦中扮演著關鍵角色,揭開它與我們情緒之間微妙且深刻的聯繫。 從簡單的日常習慣到科學的小秘密,發現保持情緒平衡,實際上可能比你想像的要簡單。閱讀全文,我們一步一腳印,輕鬆走向心靈的寧靜與幸福。 憂鬱的背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25
《教練 : 價值兆元的管理課,賈伯斯、佩吉、皮查不公開教練的高績效團隊心法》讀後感「教練就是跟你說你不想聽的話,要你看你不想看的問題,最後讓你成就你想成就的人。」羅森柏格說那就是他想從教練身上學到的。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10-10
《牧場物語 Welcome!美麗人生》攻略~提升好感度方法+結婚候補 賽琵莉亞戀愛事件本作第一章(第一年)必須結婚才可以繼續玩下去,一共有8個結婚候補,總共4男4女,可以同性結婚。要留意的是除了長相(x)、個性合不合得來之外,每個結婚後補對小孩的個性和喜好,小孩長大後的職業選擇,願不願意繼承牧場都會有重大影響喔!筆者沒有玩過舊作,發現重製版的中文攻略少之又少,玩到第三章才發現很多事件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6-26
臉皮多厚話不用多說~ 聰明如你用看的就可以體會😊
Thumbnail
avatar
VIVI皮膚美學/新式皮膚管理/問題肌膚處理/八合一雞尾酒療法
2022-12-06
厚臉皮的快樂,體驗過才知道臉皮薄,怕被背後議論,總是擔心害怕被評批…這是我的真實性格(雖然外表不太像)。 我相信可能有人看到我這樣的行為會反感,現實社會當中,這樣的行為就會被冠上:愛現,會帶來被排擠,被討厭,被排斥等。因為,我曾經也是很看不慣這樣行為的人。 但我想說:『為什麼厚臉皮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06-12
脸皮太厚,还是忘性太大?美国会山骚乱一周年之际,布林肯却对哈萨克斯坦“指指点点”脸皮太厚,还是忘性太大?美国会山骚乱一周年之际,布林肯却对哈萨克斯坦“指指点点”!
avatar
wenli yu
2022-01-17
成長之路:天下新書《後臉書時代》書評/Manny Li這本書其說富含了什麼洞見或哲思,不如說因為它紮實整理了Facebook十多年來的決策脈絡,而得以映照出每一個讀者在自己經營事業、或是協助他人經營事業的過程中所累積的思緒。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