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又十二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沒有見到你,我就開始在心中描繪你的模樣,從眼睛、鼻子到嘴巴…
在我的想像中,你每天都有新樣子出現,這不是我第一次愛上陌生人,我很有經驗地構思我們相遇的場景及情節,不過你並不領情。
  在最初的一兩個月,我每天掏心掏肺地吐,朋友安慰我,害喜是甜蜜的負擔,它在提醒我--「你來了」。望著日漸隆起的肚子,努力地吃了吐、吐了再吃,在沒有任何食慾下,吃下我覺得對你有好處的食物,謝絕一切垃圾食品,只為了書上所記載的注意事項。
  從童書上,姊姊也知道了你的存在,每天對著我的肚子童言童語,你聽見了嗎?十月十四日,颱風來臨的前一天,我和往常一樣,上班、下班、回家,上完洗手間,卻發現有些輕微的出血,我趕緊到婦產科檢查,不料醫生的話好殘忍,簡簡單單一句「沒有心跳了,來動手術拿掉」,口氣輕鬆異常,彷彿治療小病痛般,徒然在我心中留下「怎麼會這樣」的大問號。為此我又看了第二家、第三家醫院,結果都相同,卻沒有任何一位醫生可以我胎死腹中的真正原因。我慌了、亂了。醫生說受孕胚胎若不健康會自然淘汰,這理論我懂,但怎麼樣也沒想到會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不可能!我一直那麼小心,幾乎完全照書上的注意事項生活,是不是在做夢啊?誰來把我叫醒,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一定會再小心一點,至少害喜時,不會在心中偷偷地罵你。
  醫生要我預約手術時間,在不對的時間、不對的心情,我們要相見,孩子,我們可能真的無緣,奶奶說得對,「如果孩子要跟妳,怎麼跌都沒事,如果他不跟妳,怎麼留都留不住。」
  我的小天使,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又十二天,可是我真的好愛你,我真的好捨不得你,但我一定得讓你走,包括生理和心理的,希望你回到天堂,仍是個健康的小寶貝,順便幫我宣傳一下,我是個好媽咪,下回誰來我家,一定要跟緊一點,別再半途而返了。
  生離死別固然令人心痛,可是我還來不及生你,就得和你死別……

後記:這是好多年前寫的,後來我懷了雙胞龍鳳胎,冥冥之中好像把失去的小孩一起生回來,最近看了邱小妹妹的報導,才又想起這段錐心之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抗癌日記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電影介紹:瞞天殺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典禮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風家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碗麵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11) 敲擊金屬的鬧鐘響鈴大作,早上八點,小君連忙關掉鬧鐘。心煩意悶,幾乎沒什麼睡好。 校慶週五,四月三十一日,連假第一天。今天是社遊集合日,早上十點必須到捷運站出口與大家碰面。 千千學姊和梅梅到底會不會出現呢?小君心想,八成是不會了,但不管怎樣,希望都沒事才好,室友梅梅昨晚還是沒有回宿舍。 前一晚,社辦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1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10) [新聞] T大女學生涉及歧視 檢調偵結起訴 恐處一年以下徒刑 [台北訊]日前士林地檢署接獲匿名申訴,T大女學生涉嫌在通訊軟體LINE散佈對多元性別者的性別歧視言論,遭擷圖存證。檢調申請搜索令,請求校方提供名冊,扣押手機等相關證物後,發現對話記錄屬實,已對涉案學生進行起訴。 地檢署受訪表示,該案相關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0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09)※以下劇透,建議先讀完前篇再繼續閱讀※ 點此閱讀前篇:https://reurl.cc/pdD8XQ
    avatar
    陳薇真
    2020-03-09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08)※以下劇透,建議先讀完前篇再繼續閱讀※ 點此閱讀前篇:https://reurl.cc/pdD8XQ
    avatar
    陳薇真
    2020-03-08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07) 三月上旬,陽光從樹葉的隙縫灑下染成金黃,窗外初春鴿子成群鳴叫,走路一會兒背後微微濕汗。千千學姊難得主動約我,隔了寒假沒怎麼見面,梅梅心想。 眼前對面坐著學姊,在常去的那家咖啡店。有人進門時推門上的風鈴格外清亮,客人組數不多,店外盆栽葉子留著剛澆水滴。千千穿著粉色系及膝洋裝,手臂和胸口露出三分肌膚,
    avatar
    陳薇真
    2020-03-05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06) 像在溫暖的海洋沉沉伏睡,被母親懷裡抱著,搖晃著安眠曲。眼前的男人向我招手,轉身離開,離去的背影母親的眼淚潸然落下,撲搭搭打在臉上,啪地重重摔下... 竟然做了夢。梅梅睜開眼睛,正坐在往鄰近市鎮公車的雙人後坐,剛側枕在學姊肩上睡著了。竟然睡著了。還好沒有驚嚇出聲,學姊似看窗外凝望,沒有發現我剛做了夢
    avatar
    陳薇真
    2020-03-04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05) 和千千學姊約好一起去逛書店。十一月下旬下午,溫度驟降二十度以下,路上的人紛紛轉灰色系衣服,臨近丘陵的學區附近秋冬總是灰濛濛的。梅梅穿著棉質外套長褲包裹,見到學姊揮了揮手。學姊今天綁馬尾,行動方便的樣子。 約好先到學校附近的女性主義主題書店。開了十幾年,聽說由婦運前輩出資開的,社團學長姊們好像也常在
    avatar
    陳薇真
    2020-03-02